網頁

星期四, 11月 06, 2014

加州華裔新移民劉雲平當選美國國會眾議員

加州华裔新移民刘云平当选美国国会众议员

(注:首位华裔新移民国会众议员为出生在台湾新竹的吴振伟)

加州华裔新移民刘云平当选美国国会众议员
3岁随父母来自台湾的第一代新移民刘云平在114日的美国中期选举中,成功当选美国国会众议员。选举日当晚刘云平在家人和选区 现任国会议员的陪同下,在选票确定超过竞争对手后,在现场支持者的欢呼声中宣布当选。成为加州首位当选联邦众议员的华裔新移民。 
4日晚,选举投票截止后,支持者们陆续来到了刘云平的选举之夜活动场地,由于选前预测刘云平的胜选几率较高,当地主流媒体的转播车和摄像、采访记者都提前来到在现场。随着选票的统计结果,刘云平的得票一直都保持在53%左右。
到了9多钟,主流媒体已经陆续开始现场采访刘云平,请他谈谈当选后的感想和工作计划。刘云平则在太太和两个儿子的陪同下接受采访。这时,洛杉矶市市长贾西提也赶来现场向刘云平全家表示祝贺。
到了晚上约11点钟的时候,刘云平在太太的陪伴下,再次出现的支持者的面前,媒体一拥而上争相记录这一具有历史价值的一刻。在选区现任国会议员Henry Waxman夫妇的陪同下,刘云平走上讲台后向在场的支持者和媒体宣布当选。欢呼声和闪光灯此时交相辉映。
刘云平表示,宣战8个多月以来,不仅有选区内选民的支持,更离不开家人、精选团队和义工的帮助。进入国会后将在新移民政策、环境保护等方面做出自己的努力。他还逐一感谢了家人、朱选团队、义工工作人员团队。
在简短致词后,他走下讲台、和父亲刘天擎、母亲丘继聪、妻子詹碧琪、儿子、弟弟刘中平一起合影留念,并接受了妈妈的祝贺拥抱,场面温馨、感人。随后他不断与各族裔的支持者交谈、合影,整个现场气氛热烈。
与刘云平居住在同一城市的美国华人公共外交促进会会长任向东表示,认识刘云平的朋友都会感受到他的谦卑和优秀,虽然选区内华人稀少,但是刘云平的成功,再一次证明,抛开族裔的自我局限,华裔新移民同样可以获得平等的参政机会,而鼓励和支持优秀的华裔参政是一条增加华裔政治影响力更为行之有效的途径。
美国百人会成员陈李婉若、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理事长朱冰峰、南加州北大校友会常劲、华裔国际知名影星白灵、律师王太和等南加州华裔人士,以及专程从首都华盛顿来到现场的美国华人全国委员会主席薛海等参加了当晚的选举之夜。(AACYF洛杉矶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