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1月 26, 2014

賴銘琪代表政府感謝羅州助華二戰老兵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夫婦十一月廿二日晚赴克蘭斯頓(Cranston)市,參加「羅德島州航空名人堂」(Rhode Island Aviation Hall of Fame)年度餐會,代表政府向二次大戰期間赴華助戰的已故美國前空軍官兵 Chester J. Wachowicz 致敬。
            賴銘琪致詞時表示,民國政府及人民感謝美國官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赴華助戰,中華民國(台灣)今日已成自由民主社會,未曾或忘他們的犧牲奉獻。他代表政府向Wachowicz家屬致敬及致謝。
            Chester J. Wachowicz 在二戰期間服役於美國航空後勤單位,19442月派赴中國大陸昆明,擔任運輸機及轟炸機機工組員,曾於昆明及重慶等地執勤。該部隊當時也為在華美國航空隊提供後勤補給,支援他們的戰鬥任務。
            羅德島州航空名人堂為非營利機構,由前海軍飛行軍官 Frank Lennon 2003年成立,以表彰該州有貢獻之航空界人士為宗旨。該機構迄已表揚5名二戰期間任職航空兵種赴華助戰之羅州居民。

圖片說明:

銘琪處長(左)應邀為羅德島州航空名人堂儀式致詞。右為羅德島州航空名人堂負責人 Frank Lennon。(圖由經文處提供)


銘琪處長(右二)與Chester J. Wachowicz家族親友合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