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1月 28, 2014

波士頓華人天主教會福建組慶祝感恩節

波士頓華人天主教會福建組昨(廿七)日在夏利臣街的聖占士(St. James)教堂慶祝第十七屆感恩節聚會,二,三百人歡聚一堂,做禮拜,享美饌,交流暢敘彼此的近日生活遭遇。
            申合修等四,五名中西神父,昨日在附設廚房的小教堂中主持彌撒,為教友做開示講話。曾任波士頓市小市府華埠區小市長,輔導福建組成立的林麒偉也發言致詞,這場感恩彌撒才在梁雁英等人側身其中的詩班歌頌後,完成禮拜儀式。
            住在摩頓市,經營裝修建築公司的陳明魁表示,波士頓華人天主教會福建組最早是由他和住在溫徹斯特市的陳寶華,住在昆士市的許長沪,現已遷居新罕布夏州的韓星魁,以及已遷往紐約州的魯建住等五個人,在1993年成立的。教友人數每年都有增加,如今已超過二百五十人。
談起福建組教友概況時,陳明魁指出,來美多年後,許多福建同鄉都已生活穩定,散居麻州、紐英崙各地,從事各行各業。在餐館打工的,自己開餐館的,經營其他公司的都有,新生代更是包括高科技業的什麼行業都有。
韓星魁也說,開餐館太累,搬到新罕布夏州後,他和太太合作,開了加以西人為主要客戶對象的Orange Tree護膚美容店。
陳明魁指出,年紀稍長的福建新移民教友,為謀生活,時間有限,沒有精神,力氣重頭開始學英語。資深教友趙鍾英的經常為人義務翻譯信件,幫助了很多人解決困惑。
            自己考了至少兩次才拿到公民證的謝長沪也說,很多新移民來美多年後,還是只有綠卡,沒法轉成公民,也無緣投票,就是卡在英文這一關。
            昨日彌撒後的感恩節聚餐,很多菜餚都是熱心教友捐的。菜餚盤上貼出的名字,包括陳書重,王傳慈,王傳鶴,王傳標,潘傳見,楊德秋,許長沪,林世樂,倪劍征,吳秀挺等。其中有些人自己開餐館,捐食物更切合聚餐需要。
            昨日出席的教友,還有很多人捐現金,小至十元,多至五百,各人隨心表意,包括潘大村,陳尹金等,不只一人一捐就是五百大元。
        福建組主席陳美鳳,曾任主席的陳寶華都表示,福建組教友都很熱心,雖然平日忙於生活,分別於每個月的第一,第三個週日在波士頓,第二,第四個週日在北昆市的聖心教堂做禮拜,但這一年一度的感恩節大聚會,總是會回到聖占士教堂敘舊。
            
圖片說明:

            波士頓華人天主教會創辦人之一的陳寶華(前一),現任主席陳美鳳(左一),曾任主席的陳寶才(左二),以及申合修神父(右五)等神父,教友合影。(菊子攝)

            陳明魁昨日在教會入口處做接待。(菊子攝)

            波士頓華人天主教會創辦人之一的陳寶華(),現任主席陳美鳳(左)昨日主持感恩節聚餐餘興節目,送紀念品感謝熱心教友。(菊子攝)


            波士頓華人天主教會申合修神父在感恩節用餐前,領唱聖歌。(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