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1月 10, 2014

波市長否決議員加薪案 議會反對取消居民才可進市府任職規定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和波士頓市議會之間的蜜月期過完了?波士頓環球報昨(九)日以一篇報導指出,在議員薪資,學校交通車,調整市府員工必需為波市居民的規定等議題,雙方都意見不同。
曾任波士頓市議員,現為歷史學者的狄卡拉(Lawrence DiCara)表示,歷史可以告訴大家,這只是打嗝,還是關係起伏上下的開始。
他以前任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雷夫連(Raymond L. Flynn 為例,指出他們也是起初和議會的關係很好,到年底就不行了。
波士頓市長和市議會之間最近一次攤牌(showdown),是上個月,市長用他的否決權,推翻了波市議會以九票對四票通過了的加薪案。
如果加薪案通過,議員年薪將增加二萬元,調漲到 $107,500
馬丁華殊和波士頓市議會議員們之間的關係,從今年暑假,他想動用權力讓將近一百名的波市部門首長,閣員,以及市長職工豁免於必須住在波士頓市的規定時,就開始緊張了。
六月份時,波市議會在馬丁華殊政府提出第一份市府預算時,也意見分歧,最後在議員們反對藉著廢除用巴士載送七及八年級學生上學這辦法來縮減開支後,勉強以七票比六票通過。

現在,據說市議員們有可能採取行動, 推翻(override)市長的否決加薪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