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1月 15, 2014

網協辦會議談“凡事物聯網”

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NECINA),日前在經常接觸創新中心(Constant Contact Inno),以“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為主題,邀各方精英解析未來萬物合流趨勢。
當天有一百廿多人出席,再現了網協當年每場會議都人頭湧湧的熱潮。
網協表示,在科技進步的時代演變中,物聯網已逐漸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高德納(Gartner)諮詢公司預測,到2020年時,物聯網將為社會增加一點九萬億美元經濟價,僅只是醫療方面,就會增加一千多億美元。麥肯錫諮詢公司甚至預測,到2025年時,物聯網每年都會創造六點二億美元的經濟價
這場“物聯網”會議,講者包括工業網際聯盟(Industrial Internet Consortium,簡稱IIC)執行長蘇雷(Richard Soley),Datawatch執行長莫里森(Michael Morrison),Axeda市場行銷長朱傑斯基(Bill Zujewski),“我是騎兵(I Am The Cavalry)”創辦人技術長柯文(Joshua Corman)等人。
蘇雷在會中介紹該組織,舉例說明IIC是個帶動未來創新的機構,並指出早在1953年,Isaac Asimov就出版了“Sally“一書,形容電腦達到幾乎有自己的生命那種地步的社會。今年八月卡內基美倫(Carnegie Mellon)大學Raj Rajkumar博士的自動駕駛汽車計劃,也在華府載著國會議員試開。
他也提示了未來幾種發展,包括噴射引擎,醫療護理的檢測,金融體系的掌控。他的結論是,將來是三C世界,社區(Community),合作(Collaboration),合流( Convergence)。
他還談到物聯網的標準問題,舉例指出,電器用品在各個國家使用不同標準,但人們用個簡單的轉換器,就解決了這問題,可見標準不標準,不必顧慮太多。
 網協會長陶東斌(右一)主持會末的座談。(圖由網協提供)
莫里森講談了用視覺性數據可提高物聯網效率,朱傑斯基分享了他對未來機器的看法。柯文專注分析物聯網的安全問題。
 網協會長陶東斌表示,有興趣瞭解會議詳情者,可經由該會網站(necina.org)查找演講者提供的幻燈片。該會目前正在持續辦理中的活動,包括企業家工作坊(NEW),青少年創業培訓YES9.0

圖片說明:

            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NECINA)副會長王振榕(右起),會長陶東斌,會議主席何兵,策略及業務發展經理馬安琪,會議義工張珞,段開來等是這場會議的主要工作人員。(菊子攝)

            工業網際聯盟(Industrial Internet Consortium,簡稱IIC)執行長蘇雷(Richard Soley)(立者)在會中回答問題。(菊子攝)

            “我是騎兵(I Am The Cavalry)”創辦人技術長柯文(Joshua Corman)講物聯網安全。(菊子攝)

            Axeda市場行銷長朱傑斯基(Bill Zujewski)。(菊子攝)

            Datawatch執行長莫里森(Michael Morrison)(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