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1月 10, 2014

民眾提議讓“台灣之美”長留波士頓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邀得五個本地機構合作,十一月七日在中心會址為“台灣之美”水彩畫展舉行揭幕式,掛出四十幅水彩藝術大師陳陽春畫作,展現台灣豐富多樣的文化內涵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副處長陳銘俊,兩名僑務委員陳家驊、馬滌凡,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譚嘉陵,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灣商會會長許炳煌、麻州牛頓元極舞健身會會長鄭玉春、北美藝術家協會理事黃鏡明 等人都應邀出席。
經文處長賴銘琪在致詞時透露,聽說陳陽春在小學一年級時,就被地方上稱為書法神童,不禁對他十分好奇,上網“谷歌”了一下,居然跳出三萬五千多筆資料,與駐外單位等合作,辦過一百七十多次個人畫展,有至少廿六國人士收藏他的畫作,國立歷史博物館前館長何浩天也曾推許他的畫作值得收藏,還被人封為“外交大使”,不禁十分佩服。
根據僑教中心公佈,網站上張貼的資料,在雲林縣水林鄉出生的陳陽春,小學一年級時就被地方喻為「書法神童」,初中一年級時,在北港朝天宮媽祖廟口店家意外學會水彩畫,開始把中國水墨畫的「留白」與「用黑」技法,用在水彩畫中,別有一格的創出他所謂的「台灣水彩畫風」。過去這些年來,有40多所國內外大學請他講課,8所大學頒給講座教授及榮譽教授頭銜。
僑委會主辦的這場陳陽春“台灣之美”水彩書畫展,從今年5月起就開始在西雅圖,金山灣區、洛杉磯、橙縣、芝加哥、亞特蘭大、休士頓、華府、紐約,波士頓等全美十個僑教中心展出。波士頓是最後一站,將展至十一月廿日止。
當天出席畫展的民眾,聽說陳陽春畫作將在巡迴展覽後,分別放在金山灣區、芝加哥、休士頓及華府等四地的僑教中心長期展出,紛紛建議經文處向僑委會提出撥出部分畫作,留在波士頓做長期展覽。賴銘琪處長和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都認為很有道理,將向僑委會提出要求。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當天還利用機會,說明僑委會已在臉書(facebook)上設立了官方粉絲團,請大家加入僑委會粉絲行列,藉臉書獲取各種訊息。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還特地公佈了如何註冊臉書帳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VZpYoc3kLA,以及臉書入門教學的上下篇,( facebook入門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GjTOC4aFT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OcIPjqNRpg)。
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的“台灣之美”展出時間為117日到20日,每週二至週日的上午9點至下午5點。 週一休息。僑教中心的地址為90 Lincoln St, Newton Highlands, MA  02461,電話(617) 965-8801

圖片說明:

黃鏡明(左三),僑務委員陳家驊(前左六起),經文處長賴銘琪,雲雯蓁夫婦,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灣商會副會長許俊欽,麻州牛頓元極舞健身會會長鄭玉春,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灣商會會長曾秀梅、許炳煌夫婦,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台商會前會長蔡坤喜,前副會長林海倫,前會長王本仁,歐陽露薇等人在會中合影。(菊子攝)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介紹僑委會的臉書粉絲網站。(菊子攝)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表示,展現台灣之美的畫作,能引人探索更多的美好台灣。(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