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1月 01, 2014

高雄餐旅大學與強森威爾斯大學簽合作協議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代表團日前訪問羅德島州強森威爾斯大學(JWU),並在經文處教育組陪同下,簽署合作備忘錄,為兩校
未來的加強交流奠定基礎。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組長黃薳玉表示,高雄餐旅大學是教育部評選出來的典範科技大學之一,設有餐飲及旅館、觀光管理相關系所,非常有特色。經該組積極推動,高雄餐旅大學國際長陳文聰及國際教育組組長林淑瑛日前特地到強森威爾斯大學參觀,並簽署合作備忘錄。
            JWU的國際招聘及培訓院長塔維拉斯(Manny Tavares),餐飲學院院長Peter Lehmuller、國際認證主任章賢信當天在場迎接高雄餐旅大學代表,並在大約十名來自台灣留學生的出席與盛中,簽署了合作備忘錄。
            塔維拉斯表示,從高雄餐旅大學創校,建校舍開始,他和JWU歷屆校長每次訪臺時,均前往該校拜會。這些年來,高雄餐旅大學發展迅速,還開設了博士班管理課程,績效令人稱道。他指出,高雄餐旅大學學生畢業後到JWU進修的人數持續增加,表現也很優秀,充分展示了臺灣的軟實力,未來兩校將來繼續合作。
            陳文聰表示,高雄餐旅大學每年約有200名餐飲及旅館管理的學生到國外大學研修及實習1年。JWU的學校屬性與該校頗契合,這次到訪,正為瞭解JWU的學習與生活環境,兩校簽約後,將可盡快完成送高餐大學生到JWU學習的相關細節,讓該校學生的海外學習地點,在美國加州及佛羅里達州之外,再添加羅德島州這一選擇。
經文處教育組指出,強森威爾斯大學才剛慶祝建校一百年,發展迅速的不但學生,系所數目大增,校方還斥資二千四百萬元,新建了一座餐飲學院大樓,不但內有多國料理所需的廚房設備、學生實習餐廳、物流管理室、烘焙廚房、品酒室、啤酒釀造室及調酒吧檯實習室等,連會議室都是以透明玻璃中置酒架及未開封酒瓶作隔間。
教育組透露,羅德島州內台灣留學生最多的學校,就是JWU,目前約有100多人,其中有不少是高雄餐旅大學的校友。該校臺灣學生與羅德島設計學院及布朗大學的臺灣留學生合作,過去兩年來,每年開春後都在羅州首府普羅敦斯市封街辦臺灣夜市,在當地頗受好評,高雄餐旅大學校友的好手藝,當然是成功原因之一。

圖片說明: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與羅德島州強森威爾斯大學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簽署者(前排由左至右):JWU管理學院院長Michael Petrillose、高雄餐旅大學國際長陳文聰。後排(由左至右):JWU國際認證主任張賢信、駐波士頓教育組組長黃薳玉、JWU國際學院院長Manny Tavares、餐飲學院院長Peter Lehmuller、高餐大國際組組長林淑瑛。背景為JWU餐飲學院會議室的隔間:透明玻璃中置以酒架及未開封酒瓶。(圖由教育組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