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1月 05, 2014

麻州選舉 華裔社區催票聲濃

麻州昨(四)日天氣不錯,氣溫在華氏五十五度左右,民眾的出席投票率持續穩定,截至中午,已有大約15%,三十八萬左右的選民出席投了票。
            波士頓市政府公佈的下午三點時已席投票人數為22.9%,約八萬七千八百五十人。
            這次的選舉是八年來首次換州長,數個重要職位將換人,選票問題也將決定賭場還能不能在麻州開的關鍵選舉,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候選人支持率又十分接近,麻州民眾還是相當關心。選前已有多名觀察家指出,這場選舉,誰能催動更多選民出席投票,誰就能贏得選戰,
            到中午時的15%出席投票率,和2010年選舉時差不多,部分投票站甚至被形容為出席投票群眾頗為活躍。
            麻州州務卿辦公室表示,全州各地的投票情況穩定。麻州州務卿威廉蓋文(William Galvin)估計,今年會有二百廿六萬選民出席投票,比四年前還少一些。換言之,他預測在麻州已登記為選民的四百三十萬人中,約有52.5%會出席投票。
            波士頓環球報在奧斯頓(Allston)訪問的兩人,都投票支持柯克莉,其中25歲的史蒂芬妮劉(Stephanie Liu)還投票支持“瓶子法(bottle bill)“。她說,常在街上看到有人從垃圾箱中找瓶子,支持這法令,可讓那些人多賺些錢。
            一名任務丘(Mission Hill)的選民表示,他去投票,主要原因是想要廢止賭場,倒並不是為了州長。他說,雖然她投票給了柯克莉(Martha Coakley),但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當選的話,他一樣開心。
            22歲,住在牙買加平原的阿曼達李(Amanda Lee)說,出席投票是作為公民的義務。她也投票給柯克莉了。
            在華人圈中,支持柯克莉的,都是民主黨中堅份子,包括聯邦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的麻州主任劉煒,麻州眾議員陳德基,波士頓市議員吳弭等人。吳弭昨日一大早還廣發電郵給她的支持者,表白自己支持包括柯克莉等人在內的哪幾名候選人,鼓勵選民出席投票。
            “亞裔支持查理貝克(Asian For Charlie Baker)“這個組織裏的人,昨日一大早就開始活躍,紛紛在微信上互相報料,說明各自所在市鎮投票站情況如何。郭慧明除了到查理貝克的競選總部幫忙,下午再進波士頓華埠,支援陳毓禮等人的為查理貝克拉票行動,
郭慧明透露,柯克莉的支持者會發給選民傳單,指出該圈選哪裡來支持柯克莉。他們也不甘示弱,立即發派傳單,請選民圈查理貝克。
為遵循非牟利團體不涉政治的法令規定,波士頓鋒號基金會的趙剛在微信上強調“不做啞裔”,請大家出席投票,投誰都好,重要的是出席投票。
        今年的大選,全美各地多州的選情都很接近,緊張,包括羅德島州,康州,緬因州,新罕布夏州,都在州長,或者聯邦參議員等席位上,競爭激烈。
            在新罕布夏州(NH)那兒,曾任麻州聯邦參議員,現已搬到北邊去的共和黨籍布朗( Scott Brown), 正對該州民主黨籍的現任聯邦參議員沙星(Jeanne Shaheen)形成強勁挑戰。

圖片說明:

            查理貝克(左)上周六到昆市和選民見面時,和支持者,也是他鄰居的郭慧明(右)合影。(圖由郭慧明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