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25, 2014

紐英崙余風彩堂2015辦全美余氏懇親大會

紐英崙余風采堂廿三日中午,在乞臣街會址舉行新舊任職員交接典禮。余國華,余建興在三十多名宗親見證中,接下重任,明年八月將率公所承辦全美余氏懇親大會。
            紐英崙余風采堂今年的職員改選,在十一月二日召開了提名會,九日選舉,廿三日再在慶祝感恩節,分享火雞大餐的歡樂氣氛中,舉行了新舊職員交接典禮。
            都住在大波士頓的余氏美東總長余超群,余氏元老余仕昂當天主持了交接典禮。
            根據該堂選舉紀錄,今年共有七十六名宗親出席投票,選舉結果為,主席國華,建興;中文書記白石,佩芳;英文書記寶愛,超群夫人;財政國清,美菁;核數景新;理數定邦夫人;康樂艷玲;樓業主任顯生;交際國濟夫人,厚利夫人;出席中華公所代表積堯,超群;法律顧問文博,網絡主任柏豪;幹事國濟。
            前述各項職位,大多數獲提名者都是在同額選舉中當選,出現競爭情況的只有中文書記,財政及出席中華公所代表等三個職位。
            余風采堂元老,現年八十六歲的余仕昂,當天諄諄提醒宗親,要團結合作,匡助兩名主席,為明年第三度接辦全美余氏懇親大會,做好準備。
            根據美國余風采堂網站,余氏宗親除了總堂之外,在全美各地共有十三個分堂,包括紐約、二埠、積彩、波士頓、南加省、芝加哥、斐匿、舍路、企城、所、曉市頓、市作頓、加欖巴士等。
余仕昂在廿三日的儀式中談及全美懇親大會明年將在波士頓舉行,出席全美大會的各地代表,以往只有舊金山,紐約等大埠人數較多,在他們一連爭取了二,三屆後,紐英崙分堂的代表人數,現已由四人增為五人。希望宗親們能齊心合力,辦好來年第三度在波士頓舉行的全美余風采堂懇親大會。
余仕昂透露,全美懇親大會每三年舉行一次,紐英崙余風采堂曾於1966年,以及1977年,先後承辦過兩次,明年將是第三度接辦。
根據余風采堂掛在牆上的歷史記載,紐英崙余風采堂是由十二名宗長發起,168人捐款,集資四萬四千二百元,再加上堂內基金,湊成六萬三千元後,於1975年六月三十日買下位於乞臣(Hudson)街十一號的會址。換言之,明年全美余風采堂到波士頓開會時,也是紐英崙余風采堂慶祝會址落成四十週年的好年份。
紐英崙余風采堂預定十二月廿一日時為冬至團聚,並舉辦兒童聖誕節慶祝會。

圖片說明:

            紐英崙余風采堂新一屆職員合影。元老余仕昂(前右四起),美東總長余超群,把印信交給新一屆主席俞國華,副主席余建興。(菊子攝)

            余建興(左二)請每一名到會宗親簽名,留紀錄。(菊子攝)

            交接儀式後,余氏宗親共享感恩節大餐。(菊子攝)


            紐英崙余風采堂依序共出過余仕昂,余金爵,余超群等三名美東總長。余超群指著牆上張掛的牌匾,說明該堂歷史,溯自1947年的歷屆主席都有紀錄。(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