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1月 02, 2014

華裔移民對美國貢獻特展 11/29起展出兩週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美國在台協會共同主辦,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紐英崙中華公所及勒星頓中文學校共同協辦的「華裔移民對美國貢獻特展」,自1129(星期六)上午1130分在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開幕典禮,為期兩週。
    緬懷美國華裔移民傑出的貢獻由透過50 幅傑出華裔的照片及珍貴的歷史圖片,講述華裔移民在美國社會扮演的重要角色 ; 來自台灣和中國的移民如何在美國的土地上,勤奮地付出智慧和勤勞創造出動人又激勵人心的故事,也創造了今天充滿活力的美國。
    這次特展主要包括美國華裔移民史、華工修築鐵路 、排華法案始末 、天使島 、早期中國城、爭取人權 、華裔風雲人物誌等到現在處處可見優異的華裔青年在各個不同領域發光發亮。透過有系統的歷史回顧,綜觀華裔從19世紀到現在,在美國的奮鬥歷程,以及華裔對美國政治、經濟、文化、社會、體育的卓越成就。希望讓下一代年輕人了解先人遠赴新大陸謀生的辛酸歷程,以及他們如何在美國落地生根 , 並用自己的所學和勤奮回饋美國社會,成就如今美國社會的蓬勃和多元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