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0月 04, 2014

麻州亞美局青年領袖研討會 市長,議員,CIA,企業家分享經驗

麻州亞美局(AAC)二日在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舉行第三屆“青年領袖研討會”,邀得郭大成等十幾名各行業成功人士與六,七十名青年學子交流。
在麻州大學亞美研究院主任保羅渡邊(Paul Watanabe)建議下,該局今年和麻州大學美學生成功項目(AASSP)合作舉辦會議,邀得IES診斷公司執行長郭大成(Winston Patrick Kuo)做主題演講,另安排有“職業道路”,“快速輔導”,“女性亞太裔太平洋島民的聲音座談”等環節。
會議由麻州亞美局主席Kajal Chattopadhyay,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教務長兼學術事務副校長Winston E. Langley致開幕詞。該局委員Chris Chanyasulkit,陳俊暉擔任會議主席。
Winston E. Langley提醒學生,做領袖的人不能自外於社群,還要仁慈,敢於承諾。
在主題演講中,郭大成把自己的五十年人生,分為成長期,冒進新領域,充分利用經驗等三個階段來闡述,勸喻學子,每個人都有不同潛能,不要低估,放棄自己,要不斷探討,更要讓自己快樂。
郭大成表示,他在紐約市郊的赫德遜河畔瓦平節瀑布(Wappinger Falls)村落長大,父親郭謙來自上海,母親劉若仙來自廣東台山。
小時候,不會講中文的他,覺得自己既不屬於中國人圈子,也融不進美國人圈子,在學校的功課也不夠好,因此性格內向。進大學時誤信他人,當發現所讀系所不是他所以為的醫學院預科後,休學一年,到處打工,沒想到因此認識人生,體會到命運主宰在自己手中,於是在思考後,為自己重定方向。申請進哥倫比亞大學,再在牙醫領域工作八年後,轉進哈佛,MIT進修,在哈佛大學牙醫系內創辦了創新中心,如今又走出校園,開辦IES診斷公司,還要打造醫療護理創新者社群,促成世界各國思想領袖合作,把科學家,工程師,臨床門診人員結合成一個更能幫助社會大眾的群體。
在“職業道路”環節,該會議邀得費奇堡市長黃素芬(Lisa Wang),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多元化及外展項目經理毛麥可(譯音,Michael Mau),麻州眾議員歐珞(Keiko Orrall),韓裔的惠洛克家庭劇院演員Jenna Lee Scott,以及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BCNC)主任李隆華等人,分享經驗。他們分別鼓勵年輕人找實習機會,更深入認識社會,也呼籲年輕學子關心社區,登記成為選民,出席投票,將來參選公職。
這場座談由麻州亞美局委員安豐貴主持。他從講者們車後座都放些什麼,最近在看哪本書,當初為什麼選上他們現在走的這條路等問題,帶年輕學子從他們的經驗,去思考各人可以如何規劃自己的未來。
其中的毛麥可,職務最為特別。他父親是中國人,母親是愛爾蘭裔德國人,但也都是已在夏威夷傳承幾代了美國人。他表示,在中央情報局工作,最重要的能力之一,是預期,估料未來,並事前準備。他還勸學子們無論何時何地,都要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因為這表現對未來會有什麼影響,沒有人能預想到。當年他為求學,生存,曾同時做數份工作,其中之一是清掃大樓,沒想到CIA上司透露,當初錄用他,原因之一就是曾見到他在做清潔工時也非常認真。
根據麻州亞美局網站公佈的資料,該局應有廿一名委員,但目前只有十六人,有五席空缺。十月十六日晚六至九點,將在波士頓大學喬治雪曼大樓舉行每年一度的“團結晚宴(Unity Dinner)“,席券每張120元,保羅渡邊將做主講人。
圖片說明:

            左起,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多元化及外展項目經理毛麥可(譯音,Michael Mau),麻州眾議員歐珞(Keiko Orrall),韓裔的惠洛克家庭劇院演員Jenna Lee Scott,費奇堡市長黃素芬(Lisa Wang),以及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BCNC)主任李隆華等人是第一場座談的講者。(菊子攝)

            創辦這青年領導力研討會的安豐貴(左)和Chris Chanyasulkit主持會議。(菊子攝)

            IES診斷公司執行長郭大成最近隨同麻州國際貿易辦公室訪問過中國,還和海爾公司總經理晤談。(菊子攝)

            “快速輔導“環節,有逾十名各領域人士和青年學子座談。    (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