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0月 17, 2014

查理貝克缺席移民聯盟辦的州長候選人論壇

左起,柯克莉(Martha Coakley),主持人葛西亞(Martha Garcia),費確克
Evan Falchuck),麥柯米(Jeff McCormick)等人在會場辯論。
(圖由MIRA
提供, Suzanne Hinton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麻州難民移民聯盟(MIRA)十四日晚在邦克丘(Bunker Hill)社區學院禮堂,舉辦不分黨派麻州州長候選人論壇,討論移民,司法(Justice,平等議題。
民主,共和,獨立黨派共至少五名候選人都獲邀請,但只有三名候選人出席,包括民主黨籍的柯克莉(Martha Coakley),獨立無黨籍的費確克(Evan Falchuk),麥柯米(Jeff McCormick )。
麻州雜誌(The Commonwealth Magazine)次日刊文批評,指共和黨籍候選人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競選陣營早前不斷強調,已積極接觸以往不太出席投票的族裔社區,但查理貝克缺席MIRA等舉辦的論壇,將使得他的拉攏族裔社區努力,大打折扣。
論壇現場。
這是邦克丘社區學院今年第二次用來舉辦麻州州長候選人論壇。協辦單位包括麻州美國公民自由聯盟(The 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 of Massachusetts),邦克丘社區學院(Bunker Hill Community College),愛默生學院艾馬路易斯中心(Elma Lewis Center at Emerson College),麻州投票(MassVOTE),麻州葡萄牙語說者聯盟(Massachusetts Alliance of Portuguese Speakers),以及麻州難民移民援助處(MIRA)。
出席聽眾無論是族裔或年紀,都十分多元,既有一般居民,學生,工會成員,也有地方領袖,州市議員。現場有西班牙語及美國手語翻譯。
為了等齊候選人出席,該論壇延遲了半小時開場,結果查理貝克一直未出現。
            當晚的論壇由波士頓環球報社論及專欄寫者葛西亞(Marcela Garcia)主持。MIRA主任米樂娜(Eva Millona)做開場講話,指出麻州移民人口之多,全美排名第七,其中一半人已入籍成為公民,有權投票,呼籲候選人們帶領麻州前進時,要考慮到責任,維持麻州移民在社會,公民及經濟上的整合,為移民爭取公民權。
            邦克丘社區學院校長余慕潔(Pam Eddinger)博士也出席在座。
            論壇籌辦者事前準備了八個問題,範圍很廣,包括雙語教育,警察在維持治安上的族裔歧視,移民獲取高等教育的機會,鼓勵回教社區成員舉報極端分子的聯邦項目,為限制聯邦社區安全法可能發生的影響而訂定的全州性“信任法案;不論其移民身份,准許周內居民申請駕照的法案等。
            MIRA 表示,三名出席候選人的看法,大同小異。
            在結束語時,候選人們都強調了他們彼此的像四處,以及他們與其他候選人的不同。身為風險投資家的麥柯米強調投資在創造新公司上很重要,提議設立企業區。柯克莉請民眾關注她在過去八年來的總檢察官政績,以及創造平等,包容體制的中ㄧ奧性。費確克強調每個人的公民權益都應該受到保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