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02, 2014

黃絲帶,黑手環 波士頓華人支持香港雨傘革命

哈佛大學學生準備了中英雙語支持香港的海報。(菊子攝)
出席者紛紛在“支持香港”,“香港加油”的海報上簽名。(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大波士頓地區昨(ㄧ)日有不下五,六百人冒雨趕到波士頓廣場,點燃蠟燭,別上黃絲帶,帶上“香港堅強,香港民主”的黑手環,黑隔海支持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真普選。
 陳家慧(左)向聚集在波士頓廣場前的民眾說明她發起集會的經過。(周菊子攝)
            香港的“佔中”行動演變成學生衝進限制區,民眾上街靜坐,警方出動辣椒噴霧後,情況越演越烈,不但香港之內情緒沸騰,海外有香港人的地方,也全都群情激動。
 左起,戴嘉侖(Cameron Target),陳家慧,張灼盈是昨日活動的主要發起者。(周菊子攝)
            波士頓地區的哈佛大學,波士頓大學,塔芙茨大學,愛默生學院等多校來自香港學生,海外香港華人民主人權促進會,以及許多來自香港,甚至廿多名來自台灣的關心人士,昨日有不下五,六百人撐著雨傘,穿著雨衣,匯聚在波士頓廣場的圓亭前,為支持香港人的追求民主,自由行動,表達一份心意。
            發起活動的哈佛大學Heather Pickerell,剛從紐約上州一大學畢業的陳嘉慧,在邦克丘學院就讀的張灼盈,在愛默生學院就讀的戴嘉侖(Cameron Target)等人,以及來自中國大陸,波士頓大學畢的王斯賢,剛從中國來波士頓讀書沒多久的李海寧等人,一一發言。
在香港出生,十九歲才來哈佛讀書的Heather Pickerell(右)在哈佛
大學校內,發起了支持香港民主行動,還設立了臉書專頁。(周菊子攝)
            陳家慧表示,她十九歲的弟弟,是被警方包圍的第一批學生之一。有不下五個小時,和家人失去聯絡,全家焦慮非常,整件事後來的發展,讓他們覺得香港政府瘋了。她昨日呼籲出席支持香港的群眾,不要只熱情一天,香港需要更多人持續關懷。
            在香港出生,長大的Heather Pickerell和哈佛大學教育系的Jared B. Fries都說,這是民主,自由的問題,全世界的人都在看。問題關鍵在中國政府
  昨晚波士頓下雨,到波士頓廣場出席支持香港民主活動群眾,
紛紛撐傘聚會。(周菊子攝)
        一名來自台灣,但不願表明身份者表示,看到香港的情況,他感到同情,也為台灣的未來感到緊張。他說,至少有廿多名從台灣來的人,特地趕來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
出席支持香港活動者,都別上黃絲帶。(周菊子攝)
            一名剛來美國的年輕大陸學生表示,九月廿七日那天中午,他才去波士頓市府廣場參加五星旗升旗典禮,晚上就在喜臨門大酒樓看到支持香港民主人士在酒樓門外示威,酒樓內參加慶祝活動的人,為視而不見,把窗簾拉下,讓他感到很荒謬。
            從香港來美已四十多年的威威餐廳老闆許揚威表示,這都什麼年代了,中國實在應該跟上時代,和世界接軌,走上民主自由的道路。他說雖然自己已有將近廿年沒回過香港了,但是對香港還是很有感情,香港有事,當然要出來支持。
            四歲時從香港移民來美的陳俊暉,不但在臉書上支持香港爭取民主,昨日也趕到波士頓廣場。
謝中之(左),高秉浩(右)參與協辦支持香港民主活動。(周菊子攝)
        在香港出生,長大,來到愛默生學院進修一個月的戴嘉侖(Cameron Target)以流利的廣東話表示,香港是他家,他當然關心香港的命運。他和海外香港華人民主人權促進會的謝中之都呼籲香港不要放棄爭取民主自由的行動。
            參加支持香港民主活動者,昨晚在波士頓廣場聚會後,轉往麻州州政府大樓,把黃絲帶綁在樓外鐵欄杆上,為支持行動留下痕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