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0月 17, 2014

亞裔婦女鼓吹健康走上伸展台

亞裔婦女健康會(AWFH)日前在麻州尚莫維爾市(Somerville)舉辦第二屆慈善服裝秀,請得14人走上伸展台,分享與病魔對抗概況,展現面對人生勇氣。
亞裔婦女健康會創辦人黃千姬表示,舉辦“慶祝亞裔(Celebrate Asians)“這活動,既為籌款辦服務,更為打破沈默,彰顯亞裔面對各種病痛所展現的勇氣,堅強與韌性。
辦第一屆“慶祝亞裔“慈善服裝秀時,她們邀請的走秀模特對象,都是癌症患者,今年擴大範圍,共邀14名撐過不同病痛挑戰的人,走上舞台,藉著打在牆上的幻燈片,印在節目測中的說明,和人分享她們和病魔對抗的故事。
當晚由華康家護發展主任譚秀婷再度擔任司儀,“打破沈默計劃”創辦人Christina Chan主持抽獎活動。14名走秀模特兒穿上Rachel Hwang & Jason Faukler設計的大圍巾,在羅德島設計學院開課的蘇毅(Philp & Anh Vu Sawyer)所設計的舒服,卻不失美麗的服飾,走上舞台,亮麗出現。
這十四名走秀模特兒,包括AWFH創辦人黃千姬在內,約有四名華裔。
            黃千姬是在2005,她四十歲那年,發現自己染患三陰性乳腺癌。在醫治過程中,她親身體會了儘管家人關愛有加,自己仍覺孤立無助,渴望找到有類似經驗者交流的那種心情。
            就是那種感覺,促使她於2010年推出亞裔乳癌計劃(ABC),再於2012年擴展成為亞裔婦女健康會(AWFH)
            徐于雯是1997年從台灣來美的移民。去年她35歲,竟被診斷出患了第三期乳癌。在整整十二個月中,一連串化療,手術,放射治療,曾令她感到壓力極大,幸好她弟弟遠從台灣來幫她處理事物,其他的家人,朋友也都十分支持,她才終於撐過來。
            去年,她坐在“慶祝亞裔”慈善秀的台下觀眾席中,今年她不但鼓起勇氣,走上伸展台,還預約了上台後的第五天,要去做乳房重建手術。
            陸嘉麗在香港出生,長大。她的家族有患乳癌歷史,包括她父親也在高齡八十時,竟診斷出患了乳癌。
            崔曉溪在中國出生, 1990年來美,1997年患上多項慢性病,2002年又得了乳癌。經長期病痛折磨後,她早已體會到悲傷治不了病,家人及朋友的關懷,樂觀的態度,很重要。
            亞裔婦女健康會董事之一袁立達表示,該會正繼續發展,盼有更多人加入董事行列,攜手為亞裔婦女提供互助,扶持機會。
  
圖片說明:

            亞裔婦女健康會創辦人黃千姬(前右三)和走秀模特兒們合影。(菊子攝)

            華康家護發展主任譚秀婷(右一),“打破沈默計劃”創辦人Christina Chan(中)等人在中場抽獎。(菊子攝)

            慈善服裝秀現場。(菊子攝)

            徐于雯走秀。(菊子攝)

            蘇毅(Philp Sawyer,右)和Anh Vu Sawyer(左)兩夫婦,去年也為AWFH的慈善服裝秀設計衣服。(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