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0月 18, 2014

麻大孔子學院辦中文教師培訓

麻州大學波士頓孔子學院日前針對如何幫助學生參加AP中文考試,舉辦了一場中文教師培訓,約三十多名本地中學教師參加。
            該培訓由Williston Northampton學校的張華老師主講。
        張華的學生曾連續多年參加全美中學生中文演講比賽,並多次獲得一等獎,其中有好幾人還獲選前往中國參加“漢語橋”中文大賽決賽。
            張華針對考試要求,學生狀況做分析,介紹了多種非常實用的教學方法和教學資源,並加強講解如何利用常見的電腦軟件,來提高教學效率和教學效果。
會中,張華還分享了她自己深入AP中文教學的心得,以及她製作的上課材料。
這次培訓是麻州大學波士頓孔子學院實用教學法培訓的第7次活動。
麻州大學波士頓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劉成運表示,該院開辦的培訓項目已經擴展進包括麻州在內的新英格蘭地區多所大、中、小學和中文學校,既有理論研討,也有實踐交流。該院不僅自主開辦各種符合當地中文教師需要的培訓項目,還承辦中國國家漢辦的培訓項目,11月初將舉辦美國志願者教師崗中培訓,預定有來自全美各州的150餘名志願者教師到波士頓參加培訓。

圖片說明:


            張華講課。(圖由麻大波士頓孔子學院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