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27, 2014

希拉莉,柯林頓,米雪兒都來波士頓為柯克莉競選州長助陣

十一月四日大選在即,麻州州長選情更見緊張。民主黨全國陣營高調助選,繼美國總統夫人米雪兒之後,廿四日又把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莉(Hillary Rodham Clinton)請來為柯克莉(Martha Coakley)助陣。
            在公園廣場酒店內,希拉莉向大約1500名支持者喊話,聲稱從現在起到十一月四日前,每個人都得不斷挨家挨戶敲門拜票,告訴身邊每一個自己能接觸到的人,要投票給柯克莉,因為大選日過後再後悔,可是一點用都沒有。
            希拉莉此行,不僅為柯克莉助陣,還去了緬因州,為競選該州州長的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 Mike Michaud 站台。下星期,她將到新罕布夏州為聯邦參議員 Jeanne Shaheen 的競選連任打氣。
            柯克莉和查理貝克的這場麻州州長選戰,最近打得十分激烈。
共和黨籍的麻州州長候選人查理貝克,除了曾競選美國總統,曾任麻州州長的朗尼(Mitt Romney)之外, 還未催請更多大人物出馬助選,但花更多錢,做了更多電視廣告。
民主黨籍的柯克莉在風塵僕僕的拜訪麻州各地時,卻不但經常有麻州的民主黨最高層人員助陣,包括現任州長派區克,現任聯邦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隨行助陣,還陸續請出了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在屋斯特(Worcester),美國現任總統夫人米雪兒在波士頓市多徹斯特的河畔劇場(Strand Theatre)為她造勢。週三時,美國現任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也會到多徹斯特的一家愛爾蘭酒吧Banshee,為柯克莉辦一場籌款會。
由於希拉莉和查理貝克的民意支持度越來越接近,這兩名候選人都開始積極拉攏屬於游離票的亞裔。
當初為抗議Jimmy Kimmel對亞裔的不當言論而認識的一批人所組成的波士頓鋒號基金會,其中有多人認為共和黨和他們的看法較為接近,十月中時,索性組建了一個“亞裔支持查理貝克”微信群,有34名成員,非常積極,上週末分工合作倒不下四,五個中文學校幫查理貝克派發傳單。
柯克莉競選陣營昨(廿六)日有心急起直追,向族裔媒體發出晤談邀請函,希望藉由足裔媒體,把哪些從來沒有投過票的許多亞裔,爭取成為自己的支持者。
希拉莉到波士頓這天,和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聯邦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馬基(Edward J. Markey),以及和柯克莉搭擋競選的凱瑞根(Steve Kerrigan)聯袂出席,為競選造勢。
在造勢大會前,希拉莉還和柯克莉在公園廣場酒店舉辦了一場籌款會,籌得五十萬元。
在台上講話時,這些超級助選員以早期教育,有薪病假,改善婦女生育權基礎架構等議題,來區分柯克莉和查理貝克的不同。
            派區克表示,共和黨人現在關心的是那些已經生活舒適的人。民主黨卻是要幫助人們找到讓他們生活舒適的路徑。那就是差別。
            波士頓環球報早前做的一份民意調查顯示,查理貝克以領先9%。民主黨的這場造勢大會,旨在幫助柯克莉贏回勝面。
            希拉莉的發言角度,視野更廣,她說,今年是那些比較特別的選舉年之一,因為選舉結果不但會定義未來四年麻州如何發展,更會奠定全美方向基石。
            她稱讚派區克,民主黨選票,以及麻州的國會議員代表團。她尤其讚美聯邦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稱沃倫熱情無比的為打工階層,中等家庭說話,
            由於坊間有人猜測沃倫可能會在2016年參選美國總統,於是很可能成為希拉莉的競爭對手,不少人因此格外有興致的看著她倆同台為柯克莉助陣。
            柯克莉的競選陣營表示,他們內部的民意調查顯示,柯克莉和查理貝克的支持率差距,不到2%

圖片說明: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莉(Hillary Rodham Clinton)(左)和麻州州長候選人柯克莉(Martha Coakley,右)向支持者揮手,講話。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莉(Hillary Rodham Clinton)(右)請民眾支持,投票給麻州州長候選人柯克莉(Martha Coakley,左)。

            柯克莉的支持者,擠滿了公園廣場酒店大堂。


            聯邦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右)也為柯克莉站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