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06, 2014

大波士頓僑團聚餐慶雙十 僑委會頒海華獎章表揚黃官羨

六百多名僑胞十月四日晚在波士頓華埠帝苑大酒樓致詞,高歌,熱舞,歡宴,慶祝第103個雙十。
            晚會中,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與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還代表僑委會,頒發海華獎章給帝苑大酒樓東主黃官羨。
            大會先由波士頓榮光會八人組成的旗隊,高舉中美旗幟進場,營造氣勢,再由蔡倩婷領唱美國國歌,波士頓僑務委員陳家驊,波士頓國民黨常委王竸芳,波士頓榮光會前任理事長殷尚堅領唱中華民國國歌。
            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是當晚第一個致詞者。年逾八十的他笑稱自己和民國將近同歲,已參加過六十多個慶祝雙十活動,歡迎新到任的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希望互相支持,繼續加強合作。
陳毓禮還表示,華人在海外要團結,應積極參與美國社會裏的選舉,因為在美國,有選票才有力量,華人要在美國發揮影響力,要受政客重視,就必須像其他族裔一樣,積極登記成為選民,並出席投票。
            九月廿四日甫抵波士頓履新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四日晚從頭到尾以廣東話致詞。他例舉台灣過去這些年來的成就,強調台灣堅持自由民主,未來要由人民自己決定。           
            賴銘琪指出,臺灣海峽兩岸近年和平相處,台灣在國際間獲得尊重,也得到方便待遇,如今已有一百四十多個國家給予免簽證待遇。英國的一份旅遊雜誌今年六月也指出,持台灣簽證旅遊人次,排名第廿二。在2008年時有370萬人到台灣遊玩,2013年時這一人數已增加到八百多萬,相信今年會突破九百萬。賴銘琪還例舉了許多數據,談台灣的經濟成就,更指出台灣境內治安現已達到過去十九年來最好地步,今年七月還被評為全世界最安全國家。
            身為台灣女婿,英文說得比中文好的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這晚也全用廣東話致詞,簡單隆重的祝賀民國生日。
            慶祝雙十餐會的重頭戲,在致詞之外就是輪番獻唱。波士頓國民黨大陣仗的廿多人上台,率先以“藍天白雲”為表演拉開序幕,接著有中華廣教學校青少年揚琴音樂團演奏“梅花”,“鄉間小路”歌曲等,整晚有不下四,五十人演唱。
           
圖片說明:

            袁建業(前左一),張偉林,王梵,鄭永豐,以及司徒家的慶華,榮義,榮新,慶誼等四兄弟組成的八人旗隊,出場造勢。(菊子攝)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右)與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左)頒發海華獎章給帝苑大酒樓東主黃官羨(中)。(菊子攝)

            波士頓國民黨獻唱“藍天白雲”。(菊子攝)

            陳家驊(左起),王競芳,殷尚堅獻唱。(菊子攝)


            新到任的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報告台灣成就。    (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