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02, 2014

艾克頓國際藝術村展“光影敘事”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大波士頓艾克頓(Acton鎮「當代藝術國際村(The Quarry)合辦的「光影敘事-台灣女性攝影家作品展」,將展至十月十七日止。
            來自台灣的汪曉青,簡扶育,張秀凰等三名女性攝影家,在當代藝術國際村展廳內,以三十多幅包括人物肖像,人文關懷,風景,性別表彰,民俗文化等不同題材的作品,展現出她們以細膩心思,捕捉到的瞬間感動,也藉影像的豐富性,在地生命力,傳達出台灣多元文化的亮麗面貌及內涵。
            當代藝術國際村創辦人謝茵表示,從七十年代以來,攝影和台灣的經濟發展,民主化進程,以及教育普及,同步起飛,女性攝影師因此也很常見。但儘管性別平等在台灣是主流社會的常態,但更多女性從事其他領域職業,能夠承擔起揹著沈重器材的體力要求,還要能細膩察覺光影微變,捕捉,表現出來的,確實不多。這次參展的三名女攝影家,都在國際間有很多粉絲。
            汪曉青用自拍個人肖像來嚐試藝術性記錄她的生活。她不只是攝影師,也是鏡頭裡的人物。這些肖像從她懷孕起,跨越 15年,每個鏡頭都有模糊的前一段影象做背景,來創造一層層的,她和丈夫,兒子之間的敘事關係。這些堆起來的影像,反映出時間的累積,以及人與人之間親密關係,她的私人生活和專業工作的交錯。
            張秀凰的作品展示光影互動,構成的風景影像,她拍攝的地點涵蓋了整個台灣風景區,從高山大海到城市鄉下,從星河,天燈,森林到台灣的現代建築成就,讓人有如遊覽了台灣好風光。
            簡扶育的作品,從感性著手,以重要女性詩人,新聞記者,藝術家,人類學家,昆蟲學家等等人生命中具紀念性的時刻為重點。她拍的影像,以光影互動,配上文字,展現出在各個領域對台灣做出巨大貢獻女性的精彩生命。他的作品還從現代女性眼光的角度,描繪台灣發展
該攝影展每週六及週日下午2時至5時開放,有意在其他時間前往欣賞者,須先電洽預約,617-699-6401,或發電郵ypeet@verizon.net
展出地點68 Quarry Road, Acton, MA 01720

圖片說明: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右三),組長官大鉎(右二)等人日前出席「光影敘事-台灣女性攝影家作品展」開幕式,和謝茵(右四)等人合影。(圖由當代藝術國際村(The Quarry)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