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13, 2014

查理貝克進波士頓華埠辦見面會

麻州大選只剩不到22天了。共和黨籍麻州眾議員黃子安和波士頓華埠僑領陳毓禮合作,昨(十二)日近午時分在南派武館為共和黨籍麻州州長候選人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舉辦造勢見面會,逾百人圍聚一堂,給足兩名主辦人面子。
            查理貝克在華埠集會中重申他的主張,包括重視社區,醫療健保訂價,收費制度需透明等等。
        見面會的出席者,約有一半是住在附近的耆英。查理貝克特地指出,他父親86歲,母親81歲,他非常了解耆英們的需要。他也再次指出,他的父母分屬共和,民主兩黨,彼此意見經常相左,他有時覺得父親對,有時覺得母親對,有時覺得兩人都不對,他本人因此並不那麼強調黨派,反而更重視事情本身對社區,民眾是否有益處。
            陳毓禮向出席眾人表示,政府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服務民眾,查理貝克當年把瀕臨破產的哈佛朝聖者醫療保險公司拯救下來,也保住逾千個工作機會。他提醒耆英們,如果十一月四日投票那天不在波士頓,可以事先打電話,他能幫忙大家辦理缺席投票。
            昨日的見面會由梅麗梨做翻譯。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黃氏宗親會主席黃仁宇,議長黃國麟, 潮州同鄉會會長楊克敬,紐英崙婦女新運會會長湯鳳鳴,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至孝篤親公所陳偉民,陳文棟,陳余寶愛等許多僑團首長都應邀出席。麻州亞裔共和黨協會共同創辦人黃鷹立也欣然到會。亞裔黨員阮氏公所主席阮浩鑾笑說,只有遇到選舉這類事情,才會見到華埠內不同意見人士共聚一堂。
            昨日出席見面會的民眾中,有不少人坦言他們對政治興趣不大,也不清楚兩名候選人有什麼不同,只要他們都照顧民眾,社區,誰當選都沒關係。
            最近開始在華埠社區內活躍,書法,武術都有一套的伍振中表示,他看了五名州長候選人的第一場電視辯論,認為查理貝克在對手質疑擔任非牟利機構執行長時,年薪一度高達一百七十萬元時,以總檢察官辦公室當年未發一言,現在卻來質疑做回應,處理得非常好。
            波士頓環球報昨日刊文指出,今年的這場選舉,兩名州長候選人勢均力敵,選情十分緊張。查理貝克的競選陣營在去年時,悄悄建立了催票機制,和共和黨部一起花了二百萬元,打造出非常詳細的麻州選民圖解,並據以安排更精緻的敲門拜票路徑。
            2010年時,柯克莉(Martha Coakley)在特別選舉中競選聯邦參議員,但輸給了布朗(Scott Brown)時,許多人指出,民主黨敗在直到已經遲了,才開始動員在地組織。
            共和黨現在有25名支薪地方員工,以及27個地方辦公室,在全州各地回應選民,比他們在2010年時的佈局,大了六倍。義工及員工們已撥打了一百廿多萬通電話。等到十一月四日大選時,他們撥打的電話通數,將輕易超過2012年時,布朗和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競爭聯邦參議員席位時的一百五十萬通。
            查理貝克的競選陣營表示,他們已敲門拜票的敲了十八萬戶人家大門。

圖片說明:

            麻州眾議員黃子安(左起)請查理貝克夫婦切蛋糕,笑說十一月四日之後,還要再辦慶功會。(菊子攝)

            查理貝克(左)和翻譯梅麗梨,僑領陳毓禮合影。(菊子攝)

            查理貝克夫婦(第二排左三起)和黃子安及出席民眾合影。(菊子攝)

            陳毓禮(左二)發言,請耆英投票支持查理貝克(右二)。右一為黃子安,左一為梅麗梨。(菊子攝)

            身高66吋的查理貝克(右)彎下身向高齡九十的阮陳金鳳(左)問好。(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