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09, 2014

柯克莉和查理貝克短兵相接 競爭白熱化

麻州州長一職的民主,共和兩黨候選人,柯克莉(Martha Coakley)和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開始短兵相接,展開一連串的同台辯論。兩人之間的民調差距,已縮小進誤差範圍內。
有英文報章指出,在七日晚的電視轉播辯論後,民調顯示查理貝克的支持率躍升到42%,柯克莉39%
昨(八)日,他們倆人早上在大波士頓商會假威斯汀酒店舉行的早餐會中辯論,下午在薩福克大學法學院舉行的能源,環境及創新經濟州長候選人論壇中繼續辯論。
昨日早上,他們倆人的主要分歧點,和七日晚的電視辯論並無太大差別,都在超級協議(Super PAC),兒童及家庭福利局(DCF)上爭論。查理貝克擔任哈佛朝聖者(Harvard Pilgrim)醫療護理公司執行長時,曾領年薪一百七十萬元,也成了互相攻訐話題,
        十一月四日的大選,只不過還剩27天,共和黨籍,現年五十七歲的查理貝克和民主黨籍,現年六十一歲的柯克莉,頻繁出現在選民面前。
            WBUR電台主持歐克斯(Bob Oakes)昨日早上在大波士頓商會的辯論中,逼柯克莉和查理貝克就超級協議表態,追問他倆是否願意當場表示,要求“超級協議”撤除對他倆的支持。他們倆人都不肯答應。
柯克莉指,這是場很艱苦的選戰,如果查理貝克也同意要求“超級協議”停止動作,她就也同意。
查理貝克指在這議題上,柯克莉沒有資格說話,因為是柯克莉這邊的“超級協議”先對他展開攻擊的,其中包括批評他當年領薪一百七十萬元。昨日早上他質問柯克莉,哈佛朝聖者是非牟利機構,由柯克莉的總檢察辦公室轄管,如果柯克莉對那數目有意見,當年為何沒有任何反應。
            在兒童及家庭福利局(DFC)這事上,查理貝克表示,他認為麻州政府應該想辦法整頓該局,而不是上法院提控訴,同時任由該局繼續瀆職。柯克莉表示,她的辦公室只能做到檢控該局的不妥當,她至今仍認為自己的決定沒錯。
            會後一名獨立無黨派人士表示,昨早的辯論,查理貝克佔上風,顯得對議題的認識比較深入。如果聽完辯論後即場投票,他會投票給查理貝克。

圖片說明:

            查理貝克(左)和柯克莉(右),昨日在大波士頓商會的早餐會中辯論。(菊子攝)

            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右)支持柯克莉(左)。(菊子攝)


            查理貝克對自己昨日的表現感到滿意。(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