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15, 2014

州長,市長出面安撫民心:麻州沒伊波拉

伊波拉(Ebola)病毒這兩天在大波士頓捲起千層浪。碧樹醫院個案虛驚一場後,週一下午在羅根機場再來一次驚魂疑雲。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昨(十四)日聯袂召開記者會,向居民信心喊話,聲稱麻州內並無經證實的伊波拉病毒案。
在過去的這長週末中,一連發生兩宗疑似“伊波拉”案,麻州長派區克昨日(週二)強調,該一具致命性威脅疾病,麻州內還未發生經證實個案,如果真發生了,麻州也已做好準備。
        派區克昨日在羅跟機場的新聞發佈會中說,“我們正在盡一切可能(防範)”。根據疾病控制中心(CDC),麻州是伊波拉的低危險區,不過麻州會保持警覺。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也附合派區克的說法,重複強調,民眾不必害怕搭乘地下鐵,也不需要因此不敢去參加本週末的查理河划艇賽(Charles Regatta)。
            五名乘客搭杜拜出發的阿聯酋(Emirates)航班,抵達羅根機場後,出現流感似症狀,週一下午由穿著整套防禦危險裝備一小隊人護送,下了飛機。在有關人員評估狀況時,機上其他人被滯留在飛機上將近三小時。
            麻州港務局發言人Matthew Brelis表示,防禦危險小隊是在下午兩點四十五分左右,趕到237號班機那兒,把五名不適乘客護送到波士頓醫療中心,麻州總醫院等兩家醫院,評估身體狀況。
            週一那天稍後,波士頓公共衛生局發出聲明,稱沒有伊波拉感染狀況。
            Matthew Brelis表示,那些生病乘客似乎曾經到西非旅行。那是伊波拉病毒爆發,有四千多人死亡的地方。
            麻州警察發言人David Procopio表示,兩名有發燒症狀的乘客,被送到了波士頓醫院,另三名有流感症狀,但沒發燒的乘客,被送到麻州總醫院檢查。
            只不過是一天前,碧樹醫院才因為一名曾經去過利比亞的男子抱怨頭痛,身體痛,讓數以打計的該院工作人員疾病人,被隔離一段時間。
            以色列醫院(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發言人週一晚表示,該院評估顯示,碧樹醫院那名男子,並沒有染上伊波拉病毒。
            由於週一事件的影響,羅根機場的情況促使一大批急救人員出動,包括麻州港務局消防局,麻州警察,波士頓急救服務,海關及邊境保護局,波士頓公共衛生局,美國疾病防治中心等等,但並未影響羅根機場其他的進出飛機。
            阿聯酋航班上的其他182名乘客,19明航班員工大約在下午五點半時,得以離開飛機。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前中)昨日和麻州州長派區克(後右)在羅根機場一同出面安撫民心。 (圖由波士頓市府提供,Isabel Leon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