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0月 10, 2014

波士頓市長要在2030年前建造53000戶新住宅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 )昨(九)日下午和波市鄰里發展局局長狄倫(Sheila Dillon)在綠路一號工地前聯袂宣佈,波士頓市要在2030年之前,建造53,000戶新住宅單位,容納約91,000名新波士頓人。其中百分之五十預計為可負擔住宅,另有16,000個宿舍床位。
馬丁華殊公佈的住宅計劃,訂名為“一個不斷改變城市內的居住:波士頓2030Housing a Changing City: Boston 2030)”,描繪出波士頓市要在各鄰里社區建造大約53,000個住宅單位,供不同收入水平者居住,以期2030年時,新增加的大約91,000名波士頓人,都能安居樂業。
            馬丁華殊表示,任何做貢獻,讓波士頓市變得更好的人,不論他們的收入水平,族裔,或實際能力,如果想住在波士頓,都應該有機會。波士頓市府因此推出這一大膽計劃,要把市民帶向美好未來。
            馬丁華殊說,他邀請所有人,無論是長期居民或新來者,是建築師,或社區活躍分子,能夠加入他們這政府行列,把這大膽計劃付諸行動。
            該計劃是麻州地區計劃委員會(Massachusetts Area Planning Council)用複雜的人口地理數據,為波士頓市做出來的發展計劃。波市府以年齡,收入來分析數據,訂出因應波士頓市未來成長,市長穩定,需要什麼樣的住宅種類,
            該分析估計,到2030年時,波士頓市的人口會增加到超過七十萬人,1950年以來的最高點。需要建造53000戶住宅中,有44000戶必須是為年齡在2565歲之間,還在工作的人建造。另有5000戶應為耆英建造,另外的4000戶則事建來穩定市場,讓房屋價格及租金能得到控制。
            為確保需要住房的大部分能都有房可助,波市府提議市內建造的房屋,應有50%都是可負擔住宅,到2030年時,希望建成6500戶新的低收入住宅。
            麻州地區計劃委員會表示,儘管波士頓擁有的可負擔住宅比率,在全美各地中已算最高的,但估計還會增加將近一萬戶低收入住宅。
            大部份的新建住宅,會是以年收入在五萬元至十二萬五千元之間為對象者的中等收入住宅,約占兩萬戶。
            波市府計劃到2030年時,新建1500戶耆英住宅,同時將鼓勵坊間發展商另建造3500戶以耆英為對象的住宅。
            馬丁華殊提出的計劃,也呼籲增建16000  個新的宿舍床位。波市府表示,那樣做可以空出約5000個中等收入住宅。
            該計劃估計可創造價值210億元的新土地發展。
            波市府打算每年籌款二千萬元來推動這一發展計劃。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鄰里發展局局長狄倫(右起)和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聯袂宣佈2030波士頓住宅政策計劃。(菊子攝)


            宣佈會現場掛出年薪八萬者,住得起波士頓哪些地區的圖案。(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