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0月 03, 2014

哈佛電影檔案館今晚起展映20部候孝賢電影

哈佛大學電影資料館將以“也像生活(Also Like Life)”為主題,今(3日起至112日,舉辦「侯孝賢導演電影回顧展」,放映廿部侯孝賢執導的電影。
這一電影展由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哈佛大學電影檔案館,以及文化部紐約文化中心合作舉辦,精選了侯孝賢從1980年迄今,跨越三十年,展現中國,台灣,時空變化的廿部影片。
哈佛表示,侯孝有許多藝術成就,特是悲情城市,戲夢人生,好男好女彿連續性的三部曲,把人和家的命運,交錯成一個個感人的故事
經文處指出,侯孝賢是台灣新浪潮電影代表人物之一,被歸類為重量級導演,具國際地位,但他的作品鮮少在美國發行或放映。本地主流社會將可經由這一回顧展,更深入瞭解,認識侯孝賢的電影風格。
哈佛電影檔案館的“侯孝賢電影回顧展,將從今晚(三日)七點放映1984年拍成的”冬冬的假期“,晚上九點放映1980年拍的「就是溜溜的她」拉開序幕,基本上每個週末都放映幾場,
十月四日(週六)晚七點放映「風櫃來的人」,晚九點放映「在那河畔青草青」。
十月五日(週日)下午五點放映「風兒踢踏踩」。
十月十日(週五)晚七點,放映「戀戀風塵」、晚九點十五分放映「紅氣球之旅」。
十月十一日(週六)晚七點,放映「好男好女」,晚九點十五分放映「珈琲時光」。
十月十二日(週日)下午五點,放映「小畢的故事」,晚七點放映「童年往事」。
十月十八日(週六)晚七點,放映「戲夢人生」。
十月十九日(週日)晚七點,免費放映「悲情城市」。
十月廿四日(週五)晚八點半,放映「千禧曼波」,
十月廿六日(週日)下午四點半,放映「兒子的大玩偶」,晚上七點,放映「南國再見,南國」。
十月三十一日(週五)晚七點,放映「最好的時光」,晚九點半放映「尼羅河女兒」。
十一月二日(週日)下午四點半,將以「海上花」做影展閉幕片。
影片放映地點為哈佛檔案館( Harvard Film Archive,),門票九元,學生或耆英七元。哈佛大學師生免費。
哈佛電影檔案館地址為 24 Quincy Street, Cambridge, MA 02138,查詢可電617-495-4700,或上網 http://hcl.harvard.edu/hfa/calendar/october14.html

圖片說明:

            戀戀風塵劇照。(圖由哈佛電影檔案館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