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06, 2014

絲竹春吟音樂會邀甄若矛示範演奏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將於1011日(週六)晚上七點半於波士頓第一教堂 (First Church of Boston, 66 Marlborough Street, Boston) 舉行 “絲竹春吟”青少年中國器樂音樂會。
當天的演出者,將全是年紀在八歲到十七歲之間,經由104日徴選會挑選出來的優秀演奏者。他們將演奏的樂器包括揚琴、古箏、二胡、琵琶、笛子和打擊樂器樂等。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表示,該會每年還都在這音樂會中,邀請中國器樂音樂家示範演出。今年,將有琵琶演奏家甄若矛應邀演奏“春江花月夜”及“十面埋伏”等經典琵琶古曲。
甄若矛曾是廣東樂團首席琵琶演奏家。他畢業於廣州音樂學院,師從著名琵琶大師王范地及劉德海。曾被保送到中央音樂學院學習進修一
過去這些年間,甄若矛和世界各地的古典吉他演奏家曾多次合作,經交流啓發,他把彈吉他的技巧應用在彈琵琶上,也經常在彈吉他時,用上彈琵琶的手法,這種技法的交錯應運,讓他在演奏這兩種樂器時,有了獨樹一格的風韻。
身為波士頓演藝沙創始成員之一的甄若矛曾獲許多獎項,其中包括在中國的嶺南大賽一等獎。他也曾應邀到亞洲,歐洲,以及紐約的林肯中心演出。
“絲竹春吟”青少年中國器樂音樂會門票每張 10 美元。查詢詳情或購票,可上網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
圖片說明:


甄若矛。(圖由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