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9月 26, 2014

MIT 又有一名學生隕落

麻省理工學院924日又隕落一人。該校昨(25)日在校園內追悼2017級機械工程系大二學生王菲比(譯音,Phoebe Wang)。
MIT校長雷一夫(Leo Rafael Reif)是在24日傍晚,以電子郵件向校內師生報告了這一噩耗。他在信中指出,王菲比來自賓州Chesterbrook,在宿舍內活躍,是交響樂團長笛手,朋友們都稱讚她幽默,熱愛音樂,充滿好奇心。
根據臉書簡介,王菲比在校內的路易斯(Lewis)音樂圖書館打工,還在能源計劃中做研究。
麻省理工學院在93日時才發生化學系研究生Austin Travis在租住的森林街(Forest)公寓內過世,24日又再失去王菲比。雷一夫在信中感嘆,最近這幾個月,該校有太多人離世,但他並未明說王菲比的死因。
            MIT校方人員及劍橋市警察表示,王菲比是在紀念大道上的宿舍內,被人發現過世了。有關當局並未公佈細節,但表示不是刑事案,死因仍在調查中。
            雷一夫在信中鼓勵該校學生要關懷,善待彼此,那將能讓最困難的情況,也變得容易忍受些。
            根據有關單局的說法及相關新聞報導,從今年三月以來,麻省理工學院另有四人死亡。有三人是研究所學生,一人是教授。其中的一名學生死於意外,另三人死於自殺。
            MIT雖然以擁有全美最完善的輔導項目聞名,精神健康和自殺問題在該校卻並不罕見。在2000年韓裔女生Elizabeth Shin自焚死亡後,她父母控告MIT未能妥善保護他們的女兒。該訟案在2006年和解。
            波士頓環球辦在2001年時作的調查發現,MIT學生的自殺率比其他學校高,每十萬人中有10.2%。全美的平均比率為7.5%
            2011年秋天時,有兩名18歲的本科生在學校開學後的頭兩個月內自殺。MIT因此組成了工作小組,企圖全面檢視學生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