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9月 06, 2014

波士頓環球報支持張禮能選麻州副州長

下星期二,99日,就是麻州兩黨初選的投票日了。波士頓環球報94日宣佈,在麻州副州長一職上,支持張禮能( Leland Cheung)
            波士頓環球報 4 日發表一篇850字文章,在麻州副州長的民主黨初選上,表態支持張禮能。
            99日是黨派選舉。在副州長一職上,共和黨,無黨派都只有一人參選,沒有初選的壓力。民主黨則有三名候選人,將靠 9 9日的初選來決定,誰將代表民主黨參選該職。
            麻州州務卿威廉蓋文(William Galvin)在九月二日時預測,今年的初選,民眾出席投票率大概不高,估計低於20%
他說今年的選舉,缺乏與各地有直接關係的選舉,麻州居民又有53%是未登記黨派的獨立選民,對初選可能興趣不大。
威廉蓋文也說,獨立無黨派人士其實可以在初選時投票,而且可任意選擇拿哪個黨派的選票來投,但多數人懶得在初選時投票。
            波士頓環球報指三名民主黨候選人,凱瑞根(Steve Kerrigan),雷克(Mike Lake),或張禮能(Leland Cheung)中,迄今連任第三屆劍橋市市議員的張禮能,是其中最有力的一個候選人,因為他決心改變副州長這職位的角色,要為民眾提供更多服務。
            張禮能計劃進缺乏服務的地區,推廣寬頻上網,高科技工作機會。
            由於依法,副州長一職,除了在州長死亡,辭職時,必須遞補執行州長職責以外,實際上沒有任何責任,以致前任麻州副州長穆瑞(Tim Murray)去年辭職卸任了,都沒多少人察覺到有什麼變化。
            副州長實際上能有多少擔當,要看州長分派給他什麼任務。以穆瑞為例,擔起了州長派區克和市鎮之間的聯繫工作,做了一些派區克寧願不知道的聘雇。
            波士頓環球報指出,由於這種職能走向,在今年的民主黨副州長候選人中,曾任聯邦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助理的凱瑞根,曾任麻州前州長杜卡吉斯(Michael Dukakis),波士頓前市長凱文懷特(kevin White)助理的雷克,顯然都想成像穆瑞那樣,成為州長的超級員工。
            波士頓環球報稱凱瑞根聲稱自己明白選民為何對政治感到沮喪,許諾將來只支持他有信心能把事情做得好的人就任職務,卻不能解釋他要怎麼評估那些專業領域誰才有資格。
            雷克對麻州面對的交通問題很了解,卻難解釋清楚,選他當副州長就能解決這問題。
            波士頓環球報說,張禮能對副州長一職,卻顯然有著完全不同想法,也更有野心。他計劃保持穆瑞原有的和市鎮聯絡工作,聲稱他不會涉入政治聘雇,還希望作為創新經濟的推動者,他聲稱自己是選戰中唯一知道如何寫電腦程式的人。他在劍橋市議員任上的成績,包括促使Briji這家公司植根劍橋市等,顯示了他更有改革能力。張禮能還贊成廢除州長協會(Governor’s Council),並修改憲法,讓副州長成為一個更有意義的職位。
            大波士頓華人獲悉波士頓環球報支持張禮能後,都感到非常興奮,加入義工行列,幫他打電話催票的人也更多人。
            波士頓鋒號基金會(BFF)將於九月七日(週六)早上九點四十五分至十一點,假溫徹斯特(Winchester)的 Lynch 小學舉辦麻州副州長候選人張禮能(Leland Cheung)見面會。


圖片說明:

        聯邦參議員馬基(Ed Markey)在擔任聯邦眾議員期間,提出許多有關科技的主張。高科技界出身的張禮能,最能體會那些法案的影響力。(檔案照片,菊子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