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9月 06, 2014

華人前進會爭取家居護理工人時薪提高到十五元

華人前進會劉衛恆(前左一),陳玉珍(前左三),鄺寶蓮(前左四)等人率隊
到麻州政府大樓前,為家居護理工人示威。(圖由華人前進會提供)
(Boston Orange) 華人前進會和1199SEIU工會,“有正義的工作(Jobs with Justice),”麻州團結( Massunitting)等團體,9月4日在麻州政府大樓前,集會示威,為家居護理(Homecare)工人爭取提高最低時薪至15
華人前進會員工陳玉珍(右)幫馬華(左)翻譯。(圖由華人前進會提供)
華人前進會鄺寶蓮表示,麻州政府的新年度預算,增加了家居服務經費六百一十萬元,顯示政府重視家居服務工作。他們的集會示威,是希望政府能從這筆款項中撥出部分,用於提高為殘疾人士,老人家提供家居護理服務者的工資。
該集會示威活動,有逾百人出席,以中,英,西班牙等三種語言舉行,共有8人代表發言。其中四人除說明時薪提高到15元,對他們生活改善的重要性,還表示希望成立工會,以期工作更有保障。
華埠居民會執委,住在君子樓的馬華表示,1995年患癌症,幸好有家居護理者幫忙照顧,才比較順利的渡過難關。
            在都市公司做家居護理工作四年的雷女是表示,該一工作,工資低,沒福利,她已有多年沒加過薪水了。2013年時,透過華人前進會的協助,她們向公司爭取福利,但增幅極微。她表示,家居護理工人希望能有每小時13.76元的基本薪酬,能統一調整,平等加薪,另外在公眾假期工作,應得雙倍薪資,應享有新病假,有薪假期等。
            當天的集會示威約進行了一個小時,接著遊行到波士頓市中心華盛頓街和牛奶街交界的麥當勞餐廳門口,支持提出時薪增至15元,組織工會等同樣要求的該店工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