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9月 11, 2014

麻州初選結果 州長,財長,檢察長全部女人當家

左起,丘羅惠蘭,羅銘朝,鄺珍坤,陪同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右一)九日晚出席
高柏珂(
Deb Goldberg)的慶功會。(圖由阮鴻燦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麻州初選九日晚揭曉,開票結果和坊間預期一致,州長將是民主黨的柯克莉(Martha Coakley)和共和黨的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之爭。
其他職位的初選獲勝民主黨候選人,包括副州長的凱瑞根(Steve Kerrigan),麻州總檢察官的奚莉(Maura ealey),麻州財政廳廳長的高柏珂(Debra Goldberg)。
 右起,陳毓禮,黃官羨,陳毓璇,曾雪清歡迎與查理貝克搭檔的共和黨籍麻州
副州長候選人普莉多(
Karyn Polito)進華埠拜票。(周菊子攝)
麻州費奇堡市長黃素芬在臉書中指出,麻州民主黨今年是女人當家。
在民主黨的三名州長候選人中,現任麻州總檢察長的柯克莉(Martha Coakley)得228754票,得票率42%。現任麻州財政廳廳長的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得196585票,得票率36%。貝里克(Don Berwick)113976票,得票率21%
初選大勝,將代表民主黨參選麻州總檢察官一職的奚莉(Maura Healey)早在今年五月時
就進華埠拜票了。(
周菊子攝)
有政治觀察家指柯克莉和競選對手在初選中的得票率差距,遠不如人們預期的大,讓民主黨憂慮她的大選勝算。昨(十)日一大早,民主黨人特地在Omni Parker House 酒店舉行“團結早餐會”。在初選中被柯克莉打敗的競爭者,儘管個個睡眼惺忪,都行禮如儀的恭喜她贏得初選,誓言支持她代表民主黨角逐麻州州長。
麻州總檢察官柯克莉為競選麻州州長,今年初也進過華埠。(周菊子攝,檔案照片)
共和黨部分的州長候選人,毫不出人意外的,由2010年時就已參選過麻州州長的查理貝克,以115690票,高達74%的得票率,成為共和黨提名的參選者。和他競爭的費雪(Mark Fisher)得40122票,得票率26%
麻州眾議員陳德基(左)認識凱瑞根(Steve Kerrigan)多年,九日晚也出席
了凱瑞根的慶功會。(檔案照片,
周菊子攝)
在麻州參選全州性職位的唯一華裔,角逐副州長的張禮能(Leland Cheung),雖在選前一週獲波士頓環球報背書,並有波士頓鋒號基金會等多個華裔組織熱情邀他晤面,有熟悉選舉者稱,和初選獲勝的凱瑞根(Steve Kerrigan)相比,張禮能決定參選的時間過晚,在麻州政界的時間還短,金援力度遠落於後,都是參選飲恨原因。
張禮能得128352票,得票率29%。凱瑞根得221583票,得票率51%,另一名有聯邦工作經驗的參選者雷克(Mike Lake)得86037票,得票率20%
共和黨籍的麻州眾議員黃子安(中)今年中秋節時,邀共和黨籍麻州州長候選人
查理貝克(右)進華埠拜票。查理貝克特地到雅都餅家買糕餅,和店東
(左)合影,以示他的支持華埠小商家。(檔案照片,
周菊子攝)
在麻州總檢察官部分,辭職參選前,已在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工作不下十年,擔任助理總檢察官,坦率公開自己同性戀身份的奚莉(Maura Healey),得321264票,得票率62%。曾任麻州眾議員,現為執業律師,籌得逾百萬元競選經費,爭取到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背書支持的杜文(Warren Tolman)得194844票,得票率只達 38%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昨日一大早約了奚莉在薩文丘(Savin Hill)的麥肯納餐廳(McKenna’s Café)吃早餐,還向人介紹現年43歲的奚莉將是下一任麻州總檢察官。
奚莉在競選初期,不但出席了李超榮等人主持,亞美選舉聯盟所舉辦的和候選人見面會,還一直逗留到最後才離席,非常的有誠意。牛頓市議員馬惠美(Amy Sangiolo),費奇堡市(Fitchburg)市長黃素芬(Lisa Wong)也早就背書支持她,還為她辦過籌款會。
奚莉將在十一月四日的大選中,和共和黨參選者米勒(John Miller)競爭麻州總檢察官一職。
在麻州財政廳廳長部分,民主黨有三名候選人,其中兩人為現任的麻州參議員芬博格(Barry Finberg),眾議員康洛伊(Conroy),但贏得初選的是停下來買(Stop & Shop)“超市連鎖店創辦人後裔,也是這職位的唯一女性候選人,高柏珂(Deb Goldberg)以202077票,42.7%的得票率,當選為代表民主黨參選該職位者。
高柏珂在華人社區內獲得的支持度似乎也最大,不但有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摩頓市的羅祖德等人支持,牛頓市市議員馬惠美也很早就開始為她拉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