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15, 2014

民族風中秋情波士頓絢麗演出

“民族風,中秋情”晚會九月十三日晚在約翰漢考克中心華麗演出,六名來自中國的歌手,以優美歌聲演唱新歌舊曲,京劇,民謠,既讓人見到現代中國的中西風味並存,也聽到來美已久僑胞感嘆跟不上中國變化腳步。
許多鮮少踏進如此正式場合的僑胞,欣賞著台上絢麗服裝,由湖南衛視導演甘永恆統籌設計,電腦合成的國劇臉譜,花朵光影圖案,紫禁城樓等多樣化背景,聽著嘹亮好聲音,都顯得很興奮,每曲一歇就猛拍手掌,臉上漾滿抑不住的微笑。
“民族風,中秋情”是美國亞洲文化傳媒集團主辦的演出晚會,在美國共演出三場,繼芝加哥,北卡教堂之後,波士頓是最後一站,在有逾千座位約翰漢考克廳(John Hancock Hall)舉行,有波士頓亞洲文化中心、美東僑報,哈佛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等機構協辦。
哈佛大學設計學院博士生關誠賀,哈佛東亞系中文項目組教師張佳妮當晚擔任司儀,以廣播員的聲音,流利的中英雙語,串場介紹節目。
            亞洲文化中心大波士頓亞裔青少年交響樂團率先出場,以四,五十人的大陣仗,演奏“茉莉花”, “北京喜訊傳山寨”。
            接著的表演,由六名來自中國大陸不同領域歌唱界好手擔綱,基本上每人演唱三首的分別演唱京劇,民歌,搖滾,民謠,小調,照顧不同年齡層觀眾。
            號稱情歌王子,演過多部影視劇的謝霖,演唱了“天上人間”,“明月千里寄相思”,“一剪梅”。
屬於國家一級演員的中國廣播藝術團女高音,重慶妹子朱砂,把“山丹丹花開紅豔豔”,“對花”,“親哥哥”這些或陝北,或四川的民謠,唱得地方腔調韻味十足。
表白自己是蒙古人,但遷居珠海後也算半個廣東人,有“高音奶爸”之稱的林軍,唱完“愛情三十六計“,“北京一夜”之外,還唱了首廣東歌“愛是永恆”,講了幾句廣東話,謝幕時,扯起外套當裙角的模仿古代西方女子半屈膝來答禮,惹得台下爆笑出聲。
原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歌舞團女高音趙靜,一曲曲“故鄉是北京”,“愛我中華”,“我的祖國”,全是來自中國僑胞耳熟能詳的曲子,觀眾群中有許多人擊掌拍合起來。
在“中國最強音”比賽中獲得季軍的劉明輝,是中國新銳民謠搖滾樂代表人物。他從崔健的名歌“一無所有”唱起,再唱他自己寫的歌“回家”,接著唱老一輩人聽熟的,費翔的“故鄉的雲”。
國家一級演員,廣州戰士歌舞團男高音譚明,這晚壓軸,從“長江之歌”,“我的太陽”,唱到“我和我的祖國”。
這場晚會最後在所有演員出場,同唱“舉杯吧,朋友”中落幕。
  
圖片說明:

            兩名司儀,張佳妮(前右起),關誠賀與六名歌手,後排右起,謝霖,譚明,趙靜,朱砂,林軍,劉明輝等人謝幕。(菊子攝)

            趙靜演唱“故鄉是北京”。(菊子攝)

            兩名司儀,張佳妮(前右起),關誠賀介紹國家一級演員譚明(中)。(菊子攝)

            亞洲文化中心大波士頓亞裔青少年交響樂團演奏。(張筱義攝)

            朱砂演唱。(張筱義攝)


            劉明輝彈吉他演唱“故鄉的雲”。(張筱義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