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9月 04, 2014

波士頓華埠塗鴉、針頭問題加劇

波士頓華埠一帶,近來多處出現非法塗鴉,吸毒針頭,居民及波市府緊急醫護服務(EMS)人員,昨(三)日都上波士頓華埠治安委員會陳情。
            屋街居民梅大衛表示,他家住屋外牆,近來數度出現塗鴉,連累他收到罰單,希望警察可以加強他家附近的夜間巡邏。他也探問是否可在住處安裝監視錄影機。
            波士頓A-1區警長鄺志強(Ken Fong)表示,在他人物業上非法塗鴉是刑事罪,居民見到有人塗鴉時,應該打911電話報警。至於安裝監視錄影機,據他所知,如果是只錄影,不錄音,應該沒有問題。
            波士頓華人佈道會牧師陳卓明也指出,教堂旁邊那座樓的頂端,也被人劃上巨幅塗鴉,影響華埠市容觀瞻,估計是有人趁深夜時分,從小巷弄攀爬上頂樓畫的。
            A-1區的社區警察表示,民眾遭遇塗鴉問題,可打電話到617-635-4101,找波市府的物業管理人員協助,清除塗鴉。
            波市府緊急醫護服務(EMS)局隊長(Captain)麥高文(Phillip McGovern)表示,從八月一日以來,該局接獲通報,共處理不下62宗地面有吸毒針頭個案,數量多到有如傳染病了,該局認為要保護地方民眾安全,尤其是避免年幼小孩因碰觸那些針頭而感染B型肝炎,或愛滋病,應該提醒民眾設法處理。
            麥高文指出,問題最嚴重的巷弄,包括平安巷,華埠公園靠近益士石(Essex)街,愛丁保羅街(Edinboro)一帶,林肯街(Lincoln)中國超市旁的私人巷道,以及Utica街,Burnstead巷,Tamworth巷,東街地(East St. Place)等。他提出約三個解決方案,包括打電話報警,在更多地點設立針頭收集桶,要店鋪停止賣酒給流浪漢。
            麥高文認為,針頭問題其實是社區健康問題,民眾應該促使波市府的公共衛生局設法處理這一問題,而不只是打911電話而已。
            昨日在波士頓治安委員會上,還有數宗陳情案,包括發展商奧瑞朗(Ori Ron)偕律師出席,說明京士頓街120號一樓的餐廳要申請全酒牌;尼倫街上的Suishaya餐廳出席報告更換管理人員;龍鳳酒樓少東梅沛傑說明該酒樓所在大樓的一樓零售店面,有意更改用途,將翻修成有17個座位,附屬於一旁“燒酒”餐廳的麵店; 姜兆羽表示將在尼倫街32號開新店,希望十月推出果汁共和國(Juice Republic)。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房屋主任劉安琪昨日也到會報告“綠路一號”進展,邀社區大眾在九月十五日(週一)這天的中午十二點至下午一點,到天滿村(Tremont Village)停車場,慶祝有20個可負擔住宅,建於1987年的“天滿村”,翻修完工。
           
圖片說明:

        華埠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鋆(左起),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鄺志強(Ken Fong),社區小組長陳孔恩等人主持會議。(菊子攝)

            波市府緊急醫護服務(EMS)局隊長(Captain)麥高文(Phillip McGovern)到會說明華埠出現針頭多的問題。(菊子攝)

            華埠公園旁騰皇閣東主李衛新(左二)昨日也出席華埠治安會議,關切當地治安問題。

            發展商奧瑞朗(Ori Ron)(左一)為京士頓街120號一樓的餐廳爭取酒牌出席。

            波士頓華埠治安委員會昨日的會議,出席人數超過四十。(菊子攝)

            華人佈道會教堂對面大樓的樓頂,出現巨幅塗鴉。(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