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9月 27, 2014

賴銘棋拜會僑團 遭遇兩岸問題

右起,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處長賴銘琪,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鄺坤珍,翁宇才,
謝中之等人在會中合影。(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昨(26)日展開就任拜會行動,在一連串僑團晤談中,遭遇兩岸關係問題。他以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代表民主自由,追求僑社和諧團結,但有底線做標準答案。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的(坐者右起)陳毓禮,陳家驊,陳禮,陳滋源,
陳毓璇等人,歡迎經文處新到任處長賴銘琪(前左三)。(
周菊子攝
            經文處長賴銘琪在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陪同下,一一拜會僑團。
根據僑教中心公佈的拜會行程,賴銘琪昨日共拜會了紐英崙中華公所,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李氏公所,波士頓洪門致公堂,黃氏宗親會,余風采堂,潮州同鄉會等七個僑團,28日起將繼續拜會伍胥山公所,波士頓國民黨,波士頓安良工商會等僑團。
拜會僑團時,賴銘琪為表尊重,不但照傳統捐香油給每個僑團,還用廣東話致詞,也秀了一下他的廣東話的確很流利。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立者)在中華公所中強調台灣代表民主自由。(周菊子攝)
中華公所有主席阮鴻燦,財政翁宇才,雇員鄺坤珍出面迎接賴銘琪。列席的昭倫公所總務,港澳之友社成員謝中之在會中發言,先表示香港正面臨民主考驗,希望台灣支持,接著陳述他在僑社多年,知道有些人訪問台灣後,回到波士頓,卻反對掛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他本人將設法爭取讓紐英崙中華公所永久懸掛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
賴銘琪(右三)拜會洪門致公堂。前左起,阮振強,司徒宗達,
伍伯和,阮偉昌,馬滌凡,後右起,郭大文,陳銘俊,
司徒彥鏗,梅惠聰,李厚鵬,余麗媖,余培峰。
賴銘棋表示,當年孫中山創建民國,爭取的就是民主自由。如今兩岸人民互訪,強調彼此友好,他認為是好事。在他看來,兩岸現今的最大不同是台灣將堅持民主自由﷽﷽﷽﷽﷽﷽﷽﷽﷽就是民主自由,僑射宮鎖了,﷽﷽﷽﷽﷽﷽﷽﷽﷽﷽台灣堅持國父孫中山所強調的民主自由,並藉由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來表現。
賴銘琪(前中)拜會余風采堂。
賴銘琪不否認他知道謝中之的暗示,表示獲台灣頒給榮譽職僑胞,應兼顧使命感,有狀況者,將適當給予規勸。
馬滌凡表示,波士頓僑社現在最需要的是團結和諧。二年多前她推動設孔子像,當時擔任中華公所主席的黃光野就很幫忙。
翁宇才也說,溝通很重要。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昨日大陣仗迎接新處長到任,包括主席陳滋源,陳禮,以及才剛加入成為會員的陳華美等有不下三十名宗親出席,還由陳日華代表寫了一首詩,送給賴銘琪。
賴銘琪(中)拜會李氏公所。
在座談時,前任主席陳家驊促請新處長解釋,兩岸僑務是否休兵,目前的做法如何。他也把早前在僑社內發生的一些個別事故掀了開來,討個說法。
以至孝篤親之友身份出席的余麗媖還強調,經文處處理僑社做法,將是僑社會否漸起離心的依據。
賴銘琪(前中)拜會李氏公所。
賴銘琪再度強調台灣是民主自由的代表,在支持台灣與否上,沒有灰色地帶。陳銘俊補充表示,賴銘琪一向是個十分溫和的人,對僑胞的支持台灣,和他一樣心存感動。
            至孝篤親公所部分成員在拜會結束後,和賴銘琪處長等人上三樓進行第二輪座談,深入溝通早前在僑社內發生的一些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