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9月 19, 2014

華埠社區議會十一月底改選 七現任議員都想連任

華埠社區議會(CNC)今年的議員改選,訂十一月三十日舉行,十一月廿一日截止報名。七名任期屆滿議員,都已表態將競選連任。
華埠社區議會是一個波士頓市政府認可,已有三十多年歷史的社區組織,共有民選議員廿一名,每年改選七人。
往年知道這一議會或改選日期者不多,參選者幾乎都是圈內人。近幾年雖提早公佈改選,但參加競選者仍然寥寥可數,在位議員中有不少人長期連任。
今年任期屆滿的七人,包括其他類的陳灼鋆,機構類的梅伍銀寬(中華耆英會),陳魯誠(華埠王氏青年會),組織類的李洪文,陳文浩(至孝篤親公所),商戶類的陳國航(見聞旅行社),梅佩凡(龍鳳酒樓)。
華埠社區議會共同主席陳灼鋆表示,這七名議員都已表態要競選連任。凡是大波士頓地區年滿十六歲以上華人,或是住在華埠的居民,都有權參選,投票。有意參選者,可於辦公時間內到夏利臣街65510室,找陳灼鋆索取參選表格。
當晚,七名任期將屆滿的議員,拿著申請表請彼此簽名,以達到至少有25人支持的參選條件。
            這一組織頂著市府光環,在波士頓華埠一帶土地發展熱絡時期,幾乎每個發展商都得到這會上陳情,爭取支持,才能得到市政府批准動工。近一,二年,華埠內可發展土地越漸稀少,在華埠週邊的土地發展也因市府不再要求,不到該會陳情後,該會的開會議程多次出現無事可議情況。十五日晚,該會議員提出未來發展的討論。會上決定,下次開會再做內部討論。
            華埠社區議會十五日晚共有四項陳情案。亞美社區發展協會房屋主任劉安琪出席會議,報告了綠路一號工程進展,天滿村翻修動工等情況;從紐約搬來的姜兆羽,向議會報告計劃在尼倫街32號開果汁店(Juice Republic),請議會支持他的相關牌照申請;Shuishaya餐廳負責人之一報告該店更換了管理層;燒酒(Shojo)餐廳東主,也是社區議會議員的梅沛傑報告,將把燒酒店旁邊的零售店面改裝成只有12個座位的“拉麵店”。四項陳情都獲議會同意支持。

圖片說明:

            華埠社區議會的共同主席,右起雷國輝,梅伍銀寬,陳灼鋆等人主持會議。(菊子攝)

            華埠社區議會議員們請彼此簽名支持參選連任。(菊子攝)


            梅沛傑(立者)說明將開拉麵店。(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