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9月 12, 2014

華埠牌樓電影節今晚起連映三部功夫片

成龍在笑拳怪招中的劇照。(圖片取自ACDC網站)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和街道實驗室(Street Lab),電影研究者 Jean Lukitsh 合作的“華埠牌樓電影節(Film at the Gate)“,今年跨入第七屆,將於九月十二日至十四日間,在華埠牌樓旁放映三部功夫影片。
黃奕在競雄女俠秋瑾中的劇照。(圖片取自ACDC網站)
            在這三天間,每天下午六點半,先安排武術示範,音樂演奏,爆玉米花,娛樂陸續到場觀眾,接著從七點半起,依序放映“笑拳怪招”,“競雄女俠秋瑾”,“大醉俠等”等三部影片。
 鄭佩佩在大醉俠中的劇照。(圖片取自ACDC網站)
            今年的這電影節,有堡壘村租戶組織(Castle Square Tenants Organization),戴維斯廣場建築師(Davis Square Architects),祖克公司(The Drucker Company LTD ),東波士頓儲蓄銀行(East Boston Savings Bank),國際地產公司(Intercontinental Real Estate Corporation),李貝瑞嘉(Rebecca A. Lee ),梅文森(譯音,Vincent Moy),華人醫務中心(South Cove Community Health Center等機構及個人贊助。
            九月十二日(週五)晚七點半將放映的是1979年拍成,片長 90 分鐘,由成龍,曾江導演,成龍,田俊,石天,李昆演出的喜劇動作片“笑拳怪招”。廣東話發音,有英語字幕。影片內容描述一名住在鄉下的年輕人,跟隨他的武術大師祖父學工夫,因師傅遭清廷殺害,從此勤練武功,為師傅報酬。
            九月十三日(週六)晚七點半放映2011年拍成,片長115分鐘,邱禮濤導演,黃奕,杜宇航,黃秋生,夏文汐,熊欣欣,鄭嘉穎等人主演的 “競雄女俠秋瑾“,國語發音,有英文字幕。內容為革命女烈士秋瑾在安徽省對抗清廷的波瀾壯闊一生。
            九月十四日(週日)晚七點半,放映1966年拍成,片長 95 分鐘,胡金銓執導,鄭佩佩主演的“大醉俠”。國語發音,英文字幕,邵氏兄弟出品。許多人認為這是香港電影中拍得最好的一部。
            “華埠牌樓電影節“連辦七年後,在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網站上的資料也越來越豐富。由於這一活動的發起人之一Jean Lukitsh,在波士頓華埠早年僅有的三家電影院中,擔任其中兩家的放映師,其後持續研究功夫電影,為功夫電影部落格撰文,後來還自己出書。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表示,因為有 Jean Lukitsh,以及許多的熱心贊助商,該會得以繼續舉辦“華埠牌樓電影節“,不但給華埠民眾一個露天免費看電影的機會,也讓許多老華僑重溫早年鄰居串門子,端個板凳,一起在屋外聊天的熱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