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9月 05, 2014

華埠居民會候選人論壇 爭副州長三人都支持可負擔住宅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九月三日晚再辦候選人論壇,三名副州長候選人出席發表政見,都支持可負擔住宅,再提高最低薪資。
        今年的麻州選舉,由於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不競選連任,引發參選熱潮,不但有八名州長候選人,連副州長候選人都有五名。
            九月九日的初選,主要是為民主,共和兩黨,選出進入十一月四日大選的各黨代表。
在副州長部分,由於共和黨只有一名副州長候選人, 九月九日的初選,主要是三名民主黨候選人之間的競爭。
九月三日晚出席波士頓華埠居民會的三名副州長候選人,分別為民主黨的張禮能(Leland Cheung),雷克(Mike Lake),以及和獨立無黨籍州長候選人費確克(Evan Falchuck)搭檔的詹寧斯(Angus Jennings)。
民主黨另一位副州長候選人凱瑞根(Steve Kerrigan),目前呼聲最高,並未出席。
三名民主黨候選人在九月二日時,出席了門樓媒體(Gatehouse media)WCVB電視台等主辦,在石丘(Stonehill)學院舉行的候選人論壇。在該論壇中浮現的主要議題是賭場。張禮能,雷克都反對在麻州建賭場,但凱瑞根支持。
張禮能是今年麻州全州性職位選舉中,唯一的華裔,唯一的亞裔候選人,也是參選副州長職位者中,唯一的現任民意代表,具劍橋市議員身份。
持有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史丹福大學等名校學歷的張禮能認為,麻州政府應該有更多亞裔出任要職,應幫助小企業成長,協助民眾因應養老,居住問題。
張禮能也強調與民眾有直接接觸的重要,他說明自己從擔任市議員以來,在競選時也一樣,一直都向大眾公開他個人的手機號碼,電郵號碼。滑佈居民會行政主任殷先彬當晚在出席眾人面前當場試驗,真的打通了。
            詹寧斯曾任市區計畫員,在麻州40多個市鎮政府工作過,曾住昆士市,參與過昆市衷心的發展。他表示,麻州有50%以上的選民未登記參加黨派,但州議會卻由民主,共和黨兩黨人士掌控,政府也經常是說得比做得好聽,顯然麻州需要成立第三個黨,以真正代表民眾心聲。他和州長候選人費確克(Evan Falchuck)正努力推動“智慧政府”理念。
            詹寧斯還以費確克曾舉例子指出,麻州政府通過議案,容許麻州會議展覽局(MCCA)舉債十億元,翻修波士頓會議展覽中心(BCEC),就是政府與民意脫節狀況之一。
            雷克(Mike Lake)現任領導城市(Leading Cities)執行長。他曾任柯林頓總統的特別助理,也獲麻州州長派區克指派為向國際城市推廣麻州門戶城市(gateway cities)的代表,為麻州灣及美瑞麥克谷的聯合路基金會(United Way of Massachusetts Bay and Merrimack Valley)擔任發展主任時,曾有過籌款五百八十萬元的成績。他表示自己是唯一曾在私營企業,公家機構,非牟利組織工作過,有市鎮,州府,聯邦政府層級經驗,處理過國際事務的候選人。他從自己的這些工作經驗中了解到,要為民眾服務,得廣泛徵詢意見,全面了解狀況,再做最後決定。
            論壇當晚開放出席者提問。華人前進會鄺寶蓮提出最低薪資,以及有薪病假的問題。
            三名候選人基本上都支持在提高最低薪資,民眾應該享有有薪病假。張禮能並指出,就算麻州把最低薪資提高的每小時15元,人們的年薪也只有3萬元而已。難以負擔在麻州居住所需開銷。若以目前的薪資標轉來計算,打工者須每週工作165個小時,才能負擔得起住在麻州。
           
圖片說明: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執委和三名候選人合影。前排左起,余仕昂,張禮能,詹寧斯,雷克,梅陳月嫦,陳丹心。後排右起,殷先彬,曹鼎榮,馬華(後右四),劉華權(後左四)等人。(圖由華埠居民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