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9月 10, 2014

麻州初選出席投票率低 普遍不到20%

張禮能(中)與妻子周吟(左),女兒張樂娜(Lela
昨早出席投票後,用這張照片催促選民出席投票。
(圖片取自張禮能催票電郵)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麻州今年的大選,要改選州長等不下14個職位,但昨(九)日的兩黨初選,投票率果然低。波士頓市截至下午六點,僅有12.37%,約四萬七千登記選民出席投票了。
 杜文(Warren Tolman)夫婦(左起)到南端投票站拜票,
吳弭趕往助選。(周菊子攝)
         麻州州務卿威廉蓋文(William Galvin)早在一,二個月前就已經預估,今年的初選,投票率可能低於20%。選民們昨日的表現,似乎也果如他所預期。投票站到晚上八點就關門了,在柯克莉(Martha Coakley),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貝里克(Don Berwick)這三名民主黨州長候選人,以及張禮能(Leland Cheung),凱瑞根(Steve Kerrigan),雷克(Mike Lake)這三名民主黨副州長候選人中,將由誰代表民主黨參加州長,副州長大選,可能就看在這最後兩小時內,誰最有催票能力了。
      如果昨日出席投票的選民人數,真是只有15%20%,那出席投票人數就會比2006年,麻州現任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當選那年的有9萬人少,不過會比四年前,派區克競選連任時的只有487000人出席投票多。
         威廉蓋文估計,約有55萬名民主黨員,17萬名共和黨員會出席投票,投票率大概會在17%左右。
         昨日下午一點,波士頓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趕到南端(South End)天主教高中投票站,幫競選麻州總檢察官的杜文(Warren Tolman)拉票。她和杜文夫婦看著零星經過的人群,都只能感嘆。
 六名麻州州長候選人,早前在芬紐廳(Faneuil Hall
辯論住宅問題。左起,貝里克,柯克莉,費卻克,
費雪,葛羅斯曼,麥考威。(周菊子攝)
         吳弭透露,坊間流傳的議論是,州長選舉是今年大選的重頭戲,但選民的普遍反應是幾名州長候選人都不讓人興奮,出席投票意願因而不高,很多人都打算等初選過後,再認真看要選誰。
波士頓選務局局長葛黛婭(Gerry Cuddyer)也表示,感覺像似波士頓的許多選民還沉浸在夏天心情中。除了那些死忠支持者,似乎找不到那種選舉的興奮感。
         在麻州華裔選民中,由於張禮能的積極拜會多個團體,有更多人知道了九月九日有選舉。波士頓鋒號基金會的趙剛,李雙,褚真威,顏建明,波士頓萬家網的施志敏等人,都透過微信,電郵等各自的社交媒體工具,廣發消息,促請華裔出席投票。
 波士頓南端的選票,有中英雙語。(周菊子攝)
         有些見過張禮能的,衝著他的華裔身份,他的各方面條件,不但自己投票,還為他拉票。
安多福的一個投票站,空蕩蕩的。(褚真威提供)
         波士頓市的華埠選區,昨日的確准備有中英雙語選票,只要選民要求,就提供。  
            根據麻州華埠地區的選票,14個職位中,有7人無競爭對手,將順利進入大選,待十一月四日時,和共和黨,以及無黨籍對手競爭,包括聯邦參議員馬基(Ed Markey),州務卿威廉蓋文(William Galvin),聯邦眾議員卡普阿諾(Mike Capuano),審計長(Auditor)邦普(Suzanne Bump),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薩福克郡地方檢察官丹康雷(Dan Conley),波士頓市議員尹內拉(Christopher A. Iannella, Jr.)等。
布魯克蘭鎮的其中一個投票站,也不見人影。(李雙提供)
            從中英雙語選票的中文譯名看來,的確每個候選人的姓名,都有照字音翻譯,非常拗口,還很長的中文名字。一眾候選人中,只有麥家威沒有採用音譯姓名,而是用了他當初競選人,朋友幫他取的,很符合中國人習慣,只有三個字的中文名字。

            麻州多個城市的出席投票率:
波士頓16.6%,屋斯特( Worcester) 14.3%,布洛克頓( Brockton)15%,巴恩斯特堡( Barnstable)22%,春田市(
Springfield)13.2%,新貝福(New Bedford)10.8%,林市(Lynn)17.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