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01, 2014

麻州府選14名女領導學者培訓 2名華裔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推出的“領導學者(Leadership Fellow)“項目,昨(九月三十)日宣佈第一批十四名學員,其中兩人為華裔。
麻州政府和班特利(Bentley)大學婦女及企業中心合作的這‘領導學者“項目,是派區克為促進就業女性進入工作場所高階領導層的努力之一,也是派區克以行政命令550號所設“就業女性計劃(Women in the Workforce initiative)”的一部份。
該項目為期一年,獲選學者被派進麻州政府,或者半官方機構的重要職位工作一年,參加各種領導力培訓課程,人脈建立活動,以期將來有更多女性具備出任領導的更完善能力。
麻州州長辦公室勞工及人力發展辦公室主任卡佩蓮(Rachel Kaprielian)表示,“領導學者”項目目前只在州政府機構辦理,希望將來能擴大到私人企業去。
派區克表示,無論是公家機關,或私人企業,在工作場所都應該包容,性別多元,才能讓麻州保持競爭力。
派區克致詞時向14名獲選學者表示,他們加起來共有不下三十多項高階學歷,全都是非常有才幹的人,但要記得,公家機關是服務機構,希望他們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帶進每天的工作中,也要能信任他人,把別人最好的一面引發出來。
派區克在今年三月宣佈推出“婦女領導學者”項目時,還宣佈成立“成功女性,成功家庭工作小組(Successful Women, Successful Families Task Force)”,向政府提出改善,培養工作場所中婦女的建議。
            派區克政府表示,派區克上任後,州政府高層已有49%都是女性,但波士頓俱樂部今年稍早公佈的的一份報告稱,麻州一百大上市公司的董事會,只有13.8%是女性,1.5%是有色婦女。這已經是歷年來最高的比率了,但遠低於全美平均的17%
            Shriver報告和美國進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合作的一份有關全美就業婦女狀態研究指出,全美約有四千兩百萬名就業婦女財務不穩定,生活在聯邦貧窮標準線的200%以下。該報告指出,領取最低薪資者中,有三分之二都是女性,其中絕大多數拿不到有薪病假,但有二千八百萬名兒童,仰賴這些婦女生活。
        獲選為“領導學者”的十四人,分別獲派進行政及財務辦公室,能源及環保事務辦公室,健康及人民服務辦公室,退伍士兵服務辦公室,住宅及就業發展辦公室,交通廳,勞工及人力發展辦公室等單位服務。
            獲選的兩名華裔分別為來自上海,畢業於班特利大學,今年五月才加入州政府工作,將出任教育廳資訊科技項目經理的顏碧玉,以及四年前從巴黎來美,原籍新加坡,一週前才加入州政府,將擔任交通廳危機及表現管理計劃副主任的歐雪芳。

圖片說明:


            麻州州長派區克和領導學者們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