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14, 2014

華人拉隊舉牌為 Stop & Shop 創辦家族後人助選

今年的麻州選舉,州長等重量級職位開戰很早,第二線的財政廳廳長,總檢察官等候選人,最近開始競選加溫,陸續有波城僑領陳毓禮為競選總檢察官的杜文(Warren Tolman),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為競選財政廳廳長的高柏珂(Deb Goldberg)率眾舉牌助選。
陳毓禮日前在華埠中秋節聯歡會上,聯同陳偉民,陳文棟,陳文浩等人為杜文舉牌助選。
阮鴻燦趕在風雨來襲麻州前,邀來羅祖德,林猷康,謝中之,曹品慈,曾兆漢,趙凱梨,葉福林等十幾人,在摩頓市(Malden)剛開張的稻香餐廳(yong yong)旁十字路口,為競選財政廳廳長的高柏珂(Deb Goldberg)舉牌拜票。
根據麻州州務卿辦公室資料,麻州財政廳廳長一職,因在位者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決定參選州長而出缺,目前共有四人角逐,民主黨三人,共和黨一人。其中住在衛斯理(Wellesley)鎮的賀福南(Michael James Heffernan)是唯一的共和黨籍候選人,已鐵定將進入十一月四日的大選。
民主黨部分,熱鬧的有三人參選,包括住在蔚藍市(Wayland)的麻州眾議員康洛伊(Thomas P. Conroy),住在安多福市(Andover)的麻州參議員范高(Barry R. Fingold),以及住在布魯克蘭鎮,身為“停下來買(Stop & Shop)”連鎖超市企業家族一分子的高柏珂(Deborah B. Goldberg)。
這三名候選人,最早出現在華文媒體面前的是康洛伊。今年二月昆士市慶祝農曆新年時,他就已穿梭會場拜票。范高日前也現身在華埠中秋傑聯歡會上。
高柏珂則是一早就有牛頓市議員馬惠美力挺,最近又有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為他拉票,還邀集多名當地華裔居民在摩頓市為她舉牌宣傳。
高柏珂的曾祖輩早年攜同時一名子女漂洋過海,來到波士頓的北端(North End)定居。起初開家小雜貨店,還忙著為陸續抵達的親戚,朋友,安排工作,住處,接著人手多了,事業擴展起來,“停下來買”超市也成型了。
在競選網站上,高柏珂指她們的家族企業主動引進了工會組織。她自己在高中時也進店裡工作,還加入成為工會一員(UFCW 1445)。後來她在店裡擔任過管理職務,從波士頓學院法律系畢業,還取得哈佛大學的企管碩士學位。
停下來買“超市連鎖店後來經歷過接管,併購等商界波折,換過好幾種經營模式。高柏珂都無法接受,於是轉向做名公僕發展,還參與創辦過一所為有嚴重認知障礙兒童服務的學校。她也曾經當過布魯克蘭鎮的鎮議員。
早前麻州餐議會議長指派高柏珂做她出席麻州財政廳廳長辦公室聯邦公約基金的代表。
日前為高柏珂站台的羅祖德等人表示,他們認為高柏珂能夠更妥善地處理麻州的退休金。

圖片說明:

            右起,謝中之,趙凱梨,曹品慈,林猷康,阮鴻燦,朱健威夫人,以及曾兆漢(前右一),葉福林(左一)等人在摩頓市為高柏珂舉牌助選。(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