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29, 2014

NEACS華文教師研習會關注數位化教學

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NEACS)承辦的僑委會2014年華文教師研習會,824日圓滿落幕,約45名老師在2天半內,藉現場,遠程教學的雙管齊下方式,共上了不下13堂課,個個都說收獲豐富。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在開幕式,閉幕式時都向老師們的敬業,認真,表達欽佩之意,也鼓勵老師們繼續在美國推廣中文學習,
            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陳式儀指出,今年共安排5科遠距教學課,資策會根據他們預先擬定的進修目標,為他們安排了連育仁教“網路資源在教材與課堂教學之運用”,丁惠慈校長嬌“幼兒中文學習樂無窮”,林翠雲嬌“華語文教學中的文化元素與如何呈現中華文化之美”,孫紀真教“非中文家庭學生雙語教材設計與教材選擇”,顏雪芬教“混齡班級之教學策略”。
            該會還借重本地人才,請來葉金惠教“您準備好了嗎?“,王月娥教手工藝,王莉莉教”淺談AP中文的教材和教學“,路永宜教”造型沙拉吧-舞台化妝於教學之應用“,以及李坤珊博士教的”以探索引導幼兒中文教學“。
            陳式儀指出,大波士頓不愧是地靈人傑的地方,僑委會遴選的網路資源老師連育仁在講課時都坦言,有關用iPad,谷歌語音做教學工具等內容,他參考了曾獲選為僑委會年度最優老師,在Shrewsbury中學任教的葉金惠公佈在華語文世界網站的“葉老師工作室”資料。
            出版過“讓寶寶愛看書”,“讓孩子安心做自己”,“帶你長大:讓孩子在愛與信任中成長”等書,獲有南伊利諾大學幼兒教育博士學位,目前在波士頓的教師訓練中心任職的李坤珊,更啟發了許多老師重新思考自己的教學方法。
            今年參加華文教師研習會的老師,背景多元,既有中文學校老師,主流學校的初中,高中老師,甚至還有一名大學中文系主任助理。
            陳式儀表示,借助網際網路,電子工具來加強教學功效,是現代社會無可避免的趨勢。他們的課程中甚至還包括教老師設計二維碼,以期老師們能利用社交網路工具,來進一步的和學生互動。
            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將於830日(週六)下午2點至4點,在僑教中心舉辦“全球華文新秀”作文比賽初選,920日舉辦教師節慶祝會,10月份在16192526等四日,在勒星頓中文學校,威廉斯大學等不同場地,舉辦滑語文能力測驗。

圖片說明:

            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陳式儀還得為上課老師們訂便當。(菊子攝)

            李坤珊老師(立者)認真講課。(菊子攝)

            夏耘(右五)等老師展示她們在手工藝課中做的熊貓。(新英格蘭中文學校提供)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會長冼鳳明(右)到教師研習會中探望老師們上課,大讚特殊化妝效果。(新英格蘭中文學校提供)

            老師分享經驗。(新英格蘭中文學校提供)


            王瑞雲(右三)等老師分組學習。(新英格蘭中文學校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