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8月 27, 2014

麻州未加入聯邦真正ID法 居民進出聯邦大樓、登機將受限

麻州未簽署實施聯邦政府的“真正身分證(REAL ID)“法,開始面對聯邦政府不承認麻州駕照,麻州居民因此無法進聯邦大樓,甚至無法登機的困境。
波士頓環球報昨(26)日一篇報導指出,一麻州居民最近遭遇持麻州駕照,無法進入華府附近一聯邦大樓狀況。
據悉,全美共有九州未簽署“真正身分證”法,麻州是其中之ㄧ。
美國聯邦政府的“真正身分證”法,逼使各州證實持駕照者的公民資格,並在發駕照時更新安全標準。美國國會想藉此法防堵恐怖份子,但麻州及其他州的官員因為該法有侵犯州權之嫌,得額外多花數以百萬元計的金錢,還有隱私權顧慮而猶豫未簽署。
各州並不會因未簽署該法而受懲罰,但該法從今年七月底實施後,居民將為遭遇到的限制而感沮喪。
            波士頓環球報指出,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辦公室把這問題轉給了麻州交通廳。該廳發言人Cyndi Roy Gonzalez表示,麻州已申請延期實施,以期有足夠時間因應該法的規定。
            她說,美國國土安全局(DHS)要求各州大幅度改變發駕照制度,麻州想確保能做得對,做得好。但她並未詳細說明。
            麻州若要符合該法,必須在發放駕照時符合一系列規定,包括檢查申請駕照者的身份是否合法,保留照片,調查有權接觸敏感資料的員工背景等。這些標準旨在防止欺詐,以及入境安全。
            該法是“911“事件發生後,在2005年時訂定的,國土安全局已延緩實施多年,但今年四月起開始逐步施行。第二階段是七月開始的。
            20個州和哥倫比亞(Columbia)特區獲得了展延實施待遇,21州考慮提出抱怨。另外3州未作任何改變,但為人們提供了可用以展示的特別駕照。
            剩下的六州居民,在沒有另外一種身分證明時,就無法進入聯邦大樓有限制的部分。這六州為麻州,緬因州(Maine),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阿拉斯加州(Alaska),亞利桑納州(Arizona),以及路易斯安納州(Louisiana)。
            由於最新階段行動從七月廿一日起生效,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人受到影響,或者有多少聯邦樓宇嚴格執行這一規定。
           該法的作用,也有各種情況。遊客仍可不需要身分證就進入史密松(Smithsonian )博物館,被告也仍可出庭。
            除非麻州加入實施該法,沒有其他身分證明文件的居民,從2016年起,將會發現自己無法遊白宮,不能登上商業飛機。
            麻州參議會少數黨領袖Bruce Tarr表示,他為此和派區克政府接觸,幾乎沒得到回應。只能猜測那是因為因應“真正身分證”法,將會阻礙派區克政府想要給非法居留者駕照的企圖。

            麻州議會的交通憐惜委員會六月時否決了發駕照給無證件居民的議案。派區克以發駕照,可讓麻州知道駕駛的背景為由,支持發駕照,但反對者認為那是給了違法者具危險性的好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