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08, 2014

麻州初選九月九 四候選人現身華埠居民會

麻州初選日訂在一個月後的九月九日舉行,各候選人正積極拜票。波士頓華埠居民會86日晚在昆士小學飯堂舉行月例會,也一口氣出現四名候選人。
            競選麻州州長的獨立黨派候選人費卻克(Evan Falchuk),共和黨籍的馬克費雪(Mark Fisher),競選副州長的凱瑞根(Steve Kerrigan),以及當晚臨時出現的麻州總檢察官候選人杜文(Warren Tolman),當晚或單槍匹馬,或在友人陪同下出席。
        九月九日的選舉是黨派初選,基本上,各黨派有多於一人以上參選,才需要在九月九日時辦理選舉,否則就直接等到十一月四日的大選。目前在美國麻州內,主要有民主,共和兩黨。
在州長選舉部分,民主黨共有三名候選人,貝里克(Donald M. Berwick),柯克莉(Martha Coakley),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共和黨有兩人,查理貝克(Charlie R. Baker),馬克費雪(Mark D. Fish)。
費卻克(Evan Falchuk)正在籌組聯合獨立黨(United Independent Party),目前算是獨立無黨派人士,可以直接等到十一月四日時,和民眾所選出來,分別代表民主黨,共和黨的候選人競爭州長職位。
            副州長選舉部分,民主黨也共有三名候選人,張禮能(Leland Cheung),凱瑞根(Stephen J. Kerrigan),以及雷克(Michael E. Lake)。共和黨只有一人,已宣佈和查理貝克搭黨競選的Karyn E. Polito
            總檢察官部分,民主黨有兩人,Maura Healey Warren E. Tolman。共和黨只有米勒(John B. Miller)一人。
            當晚與妻子Felicia Pearlberg聯袂出席的費卻克強調,他出來參選是因為麻州需要改變,以使得人人平等,民權有保障,政府花納稅人的錢,花得有智慧。
        費卻克的發言重點之一包括,麻州議會上週才通過議案,要撥款十億元蓋一座新會議展覽中心,但麻州要補助學校營運,增加耆英服務,修橋補路的錢卻不夠。他說,要改變這種決策,就得改變政府,要改變政府,就得靠選民投票,可是上一次的麻州選舉,選民的出席投票率才只有27%。如果今年民眾肯出來投票,情況一定大不相同。
            將面對查理貝克這強勢對手的馬克費雪還是第一次出現在華埠社區。他坦言自己這一生,並不平穩,過去這些年間失業過幾次,最後一次借貸創業,竟發展不錯,才有資本來競選,希望幫助麻州所有人,獲得好教育,找到好工作。
馬克費雪1958年出生,在衛斯菲爾德(Westfield)長大,高中畢業後,加入工會,進了Colony信封公司,有了穩定收入,才進二年制社區學院,接著到維琴尼亞州核電廠工作,後來再回麻州,從屋斯特理工學院(WPI)取得機械工程學士學位,進雷神(Raytheon)公司工作了五年,還不斷進修,取得碩士及管理碩士學位。
            這些年間,他像許多美國人一樣,曾數度失業。他在自己的競選網站上說,他還記得,他的小孩擺攤賣檸檬水賺的錢,都比他在失業那九個月間賺得多。
            2008年,他上一次失業時,他發現一家金屬製造公司正在出售,大膽的拿他自己的和他母親的,兩個家的房子做抵押,把那公司買了下來,四年後,這家位於Auburn的商人製造(Merchants Fabrication)公司,經營得非常好。
            凱瑞根(Steve Kerrigan)是政界人士都很熟悉的一名候選人,2012年時當過民主黨全國黨代表大會執行長,奧巴馬總統的就職委員會共同主席。在過去廿五年間,他曾與聯邦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Ed Kennedy),前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前麻州總檢察官湯萊利(Tom Reilly)等人共事。他表示,他參選是為把他從曾經共事過的那些偉大領袖那兒學來的智慧,貢獻給社會,推動政府回歸社區,繼續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的改善麻州努力。

圖片說明:

            候選人和華埠居民會成員合影。(菊子攝)

            麻州長候選人費卻克與妻子Felicia Pearlberg聯袂出席華埠居民會月會。(菊子攝)

            費卻克(右)和馬克費雪(左)都是州長候選人。(菊子攝)

            杜文(Warren Tolman)曾任麻州眾議員。(菊子攝)


            凱瑞根(右)與李超榮(左)認識多年。(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