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04, 2014

大陳同鄉夏日郊遊 關心高雄氣爆 捐款二千

波士頓大陳同會昨(三)日中午在納堤克(Natick柯奇維特(Cochituate)州立公園烤肉聚餐,即席捐款二千餘元,為濟助台灣高雄遭遇氣爆事故的慘重傷亡,聊表心意。
昨日本是大陳同鄉會重振氣勢的歡樂聚會,有不下六十人出席,創會會長周仙梅,元老會長吳繼福,現任會長梁娜玲等人分頭準備烤肉,烤小雞腿,生菜沙拉,甜洋芋,煮玉米,西瓜等食物,安排活動,還買來蛋糕為八月添壽的老鄉鮑友寶慶生,會場洋溢熱情。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與大陳同鄉情誼深厚的波克萊台商會顧問游勝雄等嘉賓到賀,更添氣氛。
在致詞時,陳銘俊表示,他在花蓮長大,但早就聽說過大陳同鄉團結講義氣,在蔣經國時代歷經艱辛,卻忠貞不移,今日有幸與大陳同鄉當面晤談,親眼見識大陳同鄉一呼百諾,彼此支援的重振當年氣勢,讓他打從心底高興。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祝賀大陳同鄉郊遊活動辦得成功之餘,抱歉的表示,他昨早和僑委會委員長通過電話,接獲指令,要向僑社報告台灣高雄前鎮區,苓雅區一帶,發生多起氣爆事件,已有28人死亡,近300人受傷等災情。由於馬公、高雄之間的瓦斯管線在氣爆意外中炸毀,切斷了生產鏈,讓台灣與石化業有關的生產製造,幾乎全部停擺,面對著約一日五億元的經濟損失。由於炸毀的管線修復耗時,高雄氣爆事故造成的影響,恐將比九二一大地震,以及其後的風災等,更加重大。目前台灣境內民眾,企業發起的捐款,已不下六億元台幣。僑委會希望僑胞們若有人捐款,通知一下僑委會,好讓僑委會代表僑胞們陳述“故鄉有難,僑胞關心”。
馬滌凡率先捐款一百元,游勝雄跟進捐兩百元後,大陳同鄉們也紛紛跟進,包括吳孟啟,陳阿清各捐兩百元等。負責登記捐款的徐春妹表示,昨日在會場到捐款共兩千多元。
游勝雄昨日還特地整理出一份大陳同鄉會的歷史資料,交給該會保存。他也簡述了約共16487名大陳同鄉於1955年二月,在美國第七艦隊護航下撤退至台灣,與遷台政府有如命運共同體,因而被稱為大陳義胞由來。
大陳同會會長梁娜玲表示,該會今後將加強鄉親聯繫,並重用鄉親們的廚技,手藝,好讓活動辦得更有聲有色。譬如昨日配生菜沙拉的醬料,就是在日本餐廳工作的梁友德親自調配的,加了蘋果,奇異果,芒果等水果,在一般的店裡,絕對嚐不到。
八月十日,該會將組團參加華埠中秋節聯歡會,擺攤賣潤餅,展示台灣風味小吃。

圖片說明:

            波士頓大陳同鄉會會長梁娜玲(後左四),創會會長周仙梅(後右三),元老會長吳繼福(後右四)等人邀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後右五),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後右一),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後左三),波克萊台商會顧問游勝雄(後左六)等人一起為鮑友寶(前右二)慶生。(菊子攝)

            波士頓大陳同鄉會會長梁娜玲(後中),徐春妹(後右)逐桌探視梁友德(右一)等到會鄉親。(菊子攝)

            波士頓大陳同鄉會會長梁娜玲(右一)切蛋糕,徐春妹(左一)收捐款。(菊子攝)

            吳孟達(左二)掏錢包,把捐款交給徐春妹(右二攝)﷽﷽﷽﷽﷽﷽﷽﷽﷽文話﷽﷽﷽出。(局﷽﷽﷽﷽﷽員馬滌凡等人﷽﷽﷽)。(菊子攝)


            游勝雄舉手報告,他捐二百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