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07, 2014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表揚華埠治安巡邏隊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右三)和警察局長尹文斯
Paul Evans,右五),警察局A-1警長梅志強(左三)頒發獎狀
給華埠治安巡邏隊,由隊長翁宇才(左五)和中華公所主席
阮鴻燦(右二)代表接受。(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八月五日率領波士頓警察局局長尹文斯(Paul Evans)到大同村,親自頒發“治安巡邏隊年度最高獎”,表揚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率領的華埠治安巡邏隊,辛勞有功。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中)應邀和中華耆英會
行政主任梅伍銀寬(右一)及耆英們合影。(
菊子攝)
波士頓市在八月四日,五日這兩天,舉行“警民聯歡會(National Night Out)”,邀民眾和地方警察同樂,藉以聯繫警民感情,加強打擊犯罪效果。甫上任半年多的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和他指派的波士頓警察局新局長尹文斯,在這兩天裏共拜會了十一個鄰里社區,大同村是他們的第七站。
波士頓市府透露,波士頓全市約有330個地方治安巡邏組織,波士頓市長在這兩天內奔波各地,共頒發了十一個團隊獎,一個打擊犯罪個人獎。
今年的華埠警民聯歡會,一片新氣象,從市府的市長,警察局長,A-1區警長梅志強(Kenneth Fong),A-1區社區警察小組長陳孔恩到華埠的中華公所主席,治安巡邏隊隊長翁宇才等,全是新人。
 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右三)為華埠治安巡邏隊隊長翁宇才(左二)
和麻州眾議員麥家威(
Aaron Michlewitz)(右起),薩福克郡
治安官湯普金斯
(Steven Tompkins),薩福克郡地方檢察官康雷
Daniel F. Conley)等人拉攏關係。(
菊子攝)
            曾任A-1區警長多年,現為波士頓警察局副局長之一的歐羅基(Bernard O'Rourke)也夾在到訪華埠的警察隊伍中,給不少人帶來重見舊友的驚喜。
        薩福克郡地方檢察官康雷(Daniel F. Conley),治安官(Sheriff)湯普金斯(Steven Tompkins),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波士頓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波士頓市議會議長林乃肯(Bill Linehan)的助理陳偉民等人紛紛出席致意,使得會場熱鬧十分。
  現已升任波士頓警察局副局長的歐羅基(Benard O’Rouke,右二),
和曾雪清(左起),麥家威,梅伍銀寬,陳偉民(右一)都是舊識。
波士頓市議員吳弭得算新知了。(菊子攝)
        參加華埠治安巡邏的義工們,包括謝中之,李奇舜,謝如鍵,曾兆漢,曹品慈,劉華權等人,更是興高采烈的穿上巡邏背心和市長合影。
            馬丁華殊和媒體為他改回本姓的梅志強五日都強調,民眾是警察的眼睛,耳朵,要加強維護地方治安,就得靠警民通力合作。他們一致感謝華埠治安巡邏隊多年來的與警方密切合作,希望今後繼續保持關係。         
 陽光托兒所的小朋友表演唱歌。(菊子攝)
            八月五日的波士頓華埠“警民聯歡會”由大同村管理處經理翁麗芳,塔芙茨醫療中心社區健康主任曾雪清主持,說明華埠治安巡邏隊成立於2005年,迄今已有將近十年的歷史。
            波士頓亞裔青年會(YES),華人前進會,中華耆英會,王氏青年會(YMCA),塔芙茨醫療中心,塔芙茨浮船兒童醫院,中城健康服務社,耆英家庭護理,急救服務(EMS),警察局等許多機構都在會場擺攤介紹服務,提供小禮品。頒獎儀式後,主辦單位安排了陽光托兒所的小朋友演唱“鍋牛與黃驪鳥”,“蟲兒飛”,“讀書郎”,“小小世界”,中華耆英會的耆英們表演扇舞,示範太極等。
            由於今年是麻州的州級選舉年,除了競選連任的湯普金斯外,還有麻州副州長候選人雷克(Michael Edward Lake),麻州財政廳長候選人高柏珂(Deb Goldberg)等人趕到會場,派發傳單。

塔芙茨醫療中心在會場為民眾提供量血壓服務。(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