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07, 2014

臺北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訪波表演 夏令營學員驚嘆

臺北市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5日在麻州牛頓市Lasell學院,為紐英崙青少年中文夏令營演出2場。261114歲團員的技藝之精湛,讓全場觀眾頻頻驚歎,掌聲如雷。

由陳順和率領,以“舞動民俗,閃耀臺北”為主題,慶祝臺北建城130週年,宣傳2017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在臺北舉行的這訪問團,預定十四天內在加拿大及美國東岸共五個城市,演出八場。該團早前已在加拿大的多倫多,渥太華,蒙特婁等三地表演,五日在大波士頓演出後,昨(六)日已轉往紐約。
臺北市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是台北市連續27年,每年甄選,送出國外訪問,擔任文化友誼大使的表演團體。該團領隊許裕陞表示,該團曾2007年來訪波士頓,今年有明道國小扯鈴隊、西園國小踢隊各八人,以及弘道國中的跳繩隊十人,共26人獲選組團,出國前在副領隊,吳興國小校長林興兆的學校裏集訓一個月。負責跳繩的楊尊全,踢子的孫荻,扯鈴的吳麗秋等三名教練,和表演編導沈淑貞合作,設計出布農之歌“,”踢毽子“,”魔術仙境“,”跳繩“ ,”農家樂“,扯鈴轉好年”等六大主題的表演。
八月五日時,臺北市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先在下午三點半,為紐英崙青少年中文夏令營團員做示範性表演,在四十五分鐘內,演出三項節目。晚上七點,再為該營青少年,以及本地僑胞做整場六項表演。
大波士頓地區中文學校近年都開課教過跳繩,踢毽子,扯鈴這些民俗運動。八月五日晚出席的青少年及僑胞們,對這些民俗運動都不陌生,但26名小朋友能夠把這些民俗運動揉進雜耍,韻律體操,舞劇中,甚至邊扯鈴,邊跳繩,邊踢毽子,邊舞綵帶,讓坐在觀眾群中,年齡和表演者差不多的青少年夏令營營員們感到歎為觀止,看到精彩處,嘩然聲響徹全場。
也有觀眾表示,包括跳繩、踢子、扯鈴、原住民舞蹈、現代舞,農村記趣等節目,無論是服裝設計、音樂選曲、曲目編導等,整場表演顯然經過精心設計,其技巧難度、容創新,都很別出心裁。
在勒星頓中文學校教扯鈴已不下六,七年的王志強指出,以扯鈴來說,多半是個人,或是雙人表演,法國最強。團體扯鈴,迄今還只有台灣,馬來西亞這麼做。
臺北市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這些小朋友的表現,讓人沒話說的要稱讚。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新聞組組長朱永昌,外交部組長官大鉎,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現任會長冼鳳明,前任會長黃淑英,候任會長周映秋,曾任會長的陳瑞虹等人和紐英崙青少年中文夏令營營長蘇宏文等人,當晚都在場欣賞表演,也都對小朋友們的表現,豎起了大拇指。

圖片說明:

            臺北市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和紐英崙青少年中文夏令營的小朋友們在表演後合影留念。(菊子攝)

            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後右五起),臺北市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團長陳順和,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會長冼鳳明,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新聞組長朱永昌,外交部組長官大鉎,訪問團領隊許裕陞等人和訪問團小朋友合影。(菊子攝)

            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右),臺北市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團長陳順和(左)互贈紀念品。(菊子攝)

            臺北市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團長陳順和(左)和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右)互贈紀念品。(菊子攝)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的歷任會長,左起,冼鳳明,黃淑英,陳瑞虹都出席欣賞台北市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的表演。(菊子攝)

            訪問團員們一邊跳繩,一邊舞扇。(菊子攝)

            臺北市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團長陳順和(前右三)率教練,表演小朋友謝幕時,奮力丟出毽子,讓搶到的人留作紀念。(菊子攝)


            扯鈴隊把扯鈴和跳民俗舞融為一體。(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