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19, 2014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慶中秋發獎學金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600多名宗親,816日晚在龍鳳酒樓召開會員大會,分享月餅慶中秋節,發出18000元獎學金,鼓勵18名子弟勤奮向學,還提醒宗親行孝要及時。
            如今已高齡八十餘歲,曾經是紐英崙中華公所最年輕主席的陳毓璇,念及“中秋節”是中國講究“人月兩團員”的日子,但在美出生、長大的後輩,受中國文化熏陶不夠多,特地敦促公所幹部製作了一張小卡片,畫著嫦娥奔月圖案,寫上“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的中英文對照字句,提醒
年輕一輩要及時孝敬,陪伴父母,以免將來後悔莫及。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主席陳滋源,陳禮當晚做族務報告,說明過去一年,至孝篤親公所舉辦稅務,健身等講座,探訪慰問耆英,捐款幫助中華頤養院擴建,匡扶紐英崙中華公所圖書館成立。他們強調,宗親會的存在,就是為了幫助宗親在美安居樂業,交流情誼,生活愉快,希望宗親們有任何需要,儘管和公所幹部溝通。

當晚的慶祝活動,由陳黃海蘭,陳禮分任二樓,三樓的司儀。二樓有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吳弭,參選麻州總檢察官的杜文(Warren Tolman ),駐頗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等嘉賓致詞,三樓有曾任至孝篤親公所主席的陳廣漢主持遊戲節目。每桌還各放了五個月餅,共宗親分享。司儀還提醒宗親,為遵循麻州政府團體組織登記法,務請宗親填表,登記成為會員,以俾今年十一月順利辦理幹部改選。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的獎學金,今年共有三十一人申請,廿人符合資格,其中兩人其後婉謝,結果共發給十八人,每人各一千元獎學金。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是波士頓華埠內資產豐足的姓氏團體之一,擁有多棟物業,孳息全用於公所營運,做善事,發獎學金等。
            當晚用於助興,抽獎的三千元,也來自公所物業營運收入。
            今年的中秋節正日是陽曆九月八日。
 
圖片說明:

            左起,Conor Pewarski,陳毓禮,陳毓璇,陳文浩,吳弭,陳余寶愛,陳建立等人一同拿月餅,表示這晚要慶中秋。(菊子攝)

            陳毓璇(左)欣慰見到宗親後輩陳珊珊抱著小朋友出席慶中秋的闔家團圓活動。(菊子攝)

            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左二)踏進至孝篤親公所的慶祝會場,和主席陳滋源(右二)熱情擁抱,笑說在他和陳天佐(右一),陳兆寬(左一)等人面前,他只敢稱自己是小陳。(菊子攝)

            至孝篤親公所獎學金得獎者。(菊子攝)

            陳廣漢(中)故意開玩笑,捧起陳毓禮的手說,“耆老,許久未見”。(菊子攝)

            陳毓璇(左起),陳文浩,陳毓禮,吳弭,陳偉民,陳穎玉等人歡迎杜文(Warren Tolman)到場。(菊子攝)

            前排左起,公所副主席陳禮,李惠文(Brown)的母親,陳佩玲(UMass Amherst),梁曉明(WPI),陳慧玲(BC),陳眞珍(Brandeis),陳卓盈(Brandeis),陳黃海蘭,陳文浩;第二排左起,陳毓禮,陳卓麗(UMass Amherst),陳進儀(Bentley),陳欣妮(Cornell),陳余寶愛,袁伊晴(MIT),雷麗華(WPI),黄玉玲( Brandeis),主席陳滋源;第三排左起,袁海星 (Wentworth),陳健榮 (Harvard),潘萬生(Boston U),司徒德正(Brandeis)
。(圖由至孝篤親公所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