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12, 2014

紐英崙青少年中文夏令營學中國發明

紐英崙青少年中文夏令營主任蘇宏文(左)歡迎駐波士頓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右)
 到會。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牛頓市報導)第廿八屆紐英崙青少年中文夏令營的過夜營八月九日在牛頓市 Lasell 學院圓滿落幕。300多名學員跟隨69名夏令營輔導員,本地老師,四名來自台灣老師歡渡一週,學會許多“中國發明”。
右起,謝家瑋,林佳君,王光華等三名老師都來自台灣。
(周菊子攝)
紐英崙青少年中文夏令營今年從八月三日至九日,為期一週,分別有日營,過夜營及亞洲探索營等三種類別,科目豐富,有剪紙,絲印,看羅盤,做火藥,包餃子,踢足球,在夏日星辰自然藝術人道基金會資助下,實地參觀“土地的緣故”農場等項目。經僑委會支援,他們還邀得林佳君,謝家瑋老師,教民俗舞蹈及民俗體育。應聘擔任“瘋一夏馬戲體驗營”的王光華教雜耍特技,王昇陽教舞龍,舞獅,教學陣容十分堅強。

                  學打鼓是夏令營的項目之一。(陳志新攝)
營主任蘇宏文表示,八月八日傍晚,以及八月九日下午,紐英崙青少年中文夏令營依序為日營及過夜營舉行結業典禮。學員們各做了約十二項表演,展現學習成果。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會長冼鳳明都以嘉賓身份應邀出席,並在結業表演結束後致詞。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會長冼鳳明(左二)和駐波士頓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左一)都是
夏令營結業式嘉賓。(周菊子攝)
 皮影戲是路永宜為夏令營帶來的新項目。(周菊子攝)
陳銘俊盛讚紐英崙青少年中文夏令營的組織架構完善,輔導老師們熱心有經驗,營員們表現佳,希望青少年們繼續學習中華文化。
冼鳳明向營主任蘇宏文,夏令營護士,以及六十多名老師,輔導員,義工獻上鮮花,感謝他們今夏勞苦功高,為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麾下的紐英崙青少年中文夏令營再創佳績,為家長及青少年們籌辦了這麼好的夏日活動。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義工的努力,才使今年的夏令營儘管換了新場地,從衛斯頓市(Weston正在維修的瑞吉斯(Regis)學院,遷到牛頓市的Lasell學院,仍然辦理的有聲有色,十分順利。她也笑說,當然還得感謝老天爺在過去這一週給大家這麼好的天氣。冼鳳明還以家長身份鼓勵營員維繫友情,將來和夏令營保持聯繫,回來當義工,輔導員。
一名熟悉紐英崙青少年中文夏令營今年運作者透露,該營今年的老師群,人才濟濟,不但有僑委會的種子文化教師,也有許多本地人才,包括在僑教中心工作的張小慧,許淑芬,陳美樺,曾任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的王月娥,以及在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內指揮青少年交響樂團的陳志新,教古箏的楊信宜,教扯鈴的朱友珍,教功夫的陳弘,開過畫展的田文浩,創辦“瘋一夏馬戲體驗營的路永宜等許多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