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11, 2014

華埠慶中秋 候選人拜票

共和黨籍麻州州長候選人查理貝克(中)在麻州眾議員黃子安(右起),
塔醫曾雪清,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核數黃立輝等人站台支持下,向選民拜票。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今年是麻州選舉年,波士頓華埠中秋節聯歡會再度廣受候選人青睞,包括三名州長候選人,共有不下七,八名候選人出席拜票。
麻州州長席位,目前有民主黨三人,共和黨兩人,獨立無黨派或正組黨者三人角逐。這些候選人中的大部分,早前分別出席過廿幾個組織聯合舉辦的候選人見面會,或者參加過華埠居民會月例會。
共和黨籍麻州州長候選人查理貝克(右起)在麻州眾議員黃子安陪同下,
請雅都餐廳老闆鄺仲煒幫忙,在他的店裡張貼競選標語牌。(
菊子攝)
昨日現身波士頓華埠中秋節聯歡會的三名州長候選人,分別是民主黨籍的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貝里克(Don Berwick),以及共和黨籍的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
        葛羅斯曼以財政廳廳長身份,在波士頓華埠中秋節聯歡會舞台上,向民眾賀節,強調擔任公職,重在致力遵循原則,中秋本意鼓勵團員,團結。
貝里克在下午將近兩點時,趕到華埠,匆匆上台,簡單致辭。
查理貝克與妻子聯袂抵達後,由共和黨籍,今年競選連任的麻州眾議員黃子安陪同參觀南派武館後,由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核數黃立輝聯袂介紹,再上台向觀眾致意。
張禮能請民眾支持他選麻州副州長。(菊子攝)
部分熟悉華埠人士,昨日意外發現,曾經是民主黨黨代表的波城僑領陳毓禮,竟然率同曾雪清,陳偉民,陳文棟,陳文浩等班底,陪同查理貝克拜會雅都餅店,南北和餐廳等,並未為他的昔日好友葛羅斯曼舉牌。
查理貝克回答本報記者提問時坦言,他對亞裔的認識,目前還處於和一般受過高等教育西方人的認識程度,但他顯然將認識越來越多。他還透露,自己現年五十七歲,三十多年前就曾跟隨母親到過波士頓華埠。那時多半是為了買新鮮蔬菜,甚至買衣服。
副州長部分,昨日僅有正在競選麻州副州長的劍橋市首名華裔/亞裔市議員張禮能,出席了波士頓華埠中秋節聯歡會。
薩福克郡治安官湯普金(Steven Tompkins)(左二起),陳文棟,陳毓禮,競選
麻州總檢察官的杜文(
Warren Tolman),波市議員吳弭,陳國航,
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等人為助選,在華埠合影。(
菊子攝)
他半開玩笑說,今年的麻州大選初選日九月九日,正好是他生日,今年生肖年輪為馬年,他正好是馬年出生,似乎幸運之神站到了他這邊,不過他更需要的是選民們站在他這邊。
中國花餐廳(China Blossom)老闆娘張秀媚,預定於八月廿日在安多福市為同為張氏宗親的張禮能助陣,舉辦籌款會。

陳毓禮(左起),吳弭,曾雪清,陳文棟,陳銘俊支持Warren Tolman選AG。

昨日出現在波士頓華埠中秋節聯歡會的候選人,還包括競選麻州總檢察官的杜文(Warren Tolman),獲麻州州長指派補缺,現需競選以真除的薩福克郡治安官湯普金(Steven Tompkins),州長委員會委員Terrence Kennedy,競選麻州財政廳廳長的麻州現任參議員Barry Fingold,麻州眾議員Tom Conroy,以及現年59歲,住在布魯克蘭鎮,有牛頓市議員馬惠美為她助選的Deborah Goldberg等人。
四十五年前開始的波士頓華埠中秋節聯歡會,在過去的近十年間,一直由四個機構合辦,後因華埠內部分歧,改為三個機構合辦,今年再改為由紐英崙中華公所單獨籌辦。
一名資深波士頓警察悄悄指出,西方人辦活動,經常是七,八個月之前就開始宣傳,今年的波士頓華埠中秋節,不知何故,直到大約二週前,才開始零星的看到宣傳。
麻州眾議員Tom Conroy參選麻州財政廳廳長。(菊子攝)
一名陪同前述候選人進華埠助選者悄悄表示,麻州政界的活躍助選圈,現在幾乎都知道波士頓華埠,至少分成兩派,爭取助選時也頗頭痛的。





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右二)和支持者,周麗桃(右起),
余仕昂,劉華權等人合影。(
菊子攝)












           
貝里克爭取支持選麻州州長。(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