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8月 23, 2014

“冰桶挑戰”已籌得5300萬元 (8/23 增至6250萬元)

從波士頓傳染到全世界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截至昨(22)日,已為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ALS)協會籌得 5330 萬元。
ALS協會昨日發佈新聞稿,廣告周知各界,和去年同期(729日至821日)相比,今年募得的 5330 萬元,遠比去年的 220 萬元為多。在既有的捐款者之外,新增了 110萬名捐款者。
            821日時,紐約時報才剛報導,包括美國前總統小布殊(George W. Bush),歌星Justin Bieber,已有 73 900名新人,加入捐款給ALS協會行列,在不到一個月內,籌得 4180 萬多元。但時隔才僅一日,這數目已跳增1000萬,達到5330萬元。
            根據臉書(Facebook)公佈的資料,臉友,網友們上傳的逾 150萬個視頻,全世界各地的科技界,藝術界,企業界,都有無數名人回應挑戰,加入點名行列,也使“冰桶挑戰”成為最成功的傳銷活動。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臉書創辦人祖伯格(Mark Zuckerberg,因為宣布公開專利的最酷電動車“特斯拉(Tesla)發明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等科技名人,全都接受了挑戰。
            這冰桶挑戰的源頭,是 2012年染患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ALS)的波士頓學院棒球員Pete Frates。他提出這項“遊戲”,主要目地是促使人們關注該病症,但恐怕連他自己也沒想到,這挑戰的傳播速度,竟有如病毒,一下子就席捲全球。
            大波士頓的名人,幾乎無一倖免。費奇堡市長黃素芬(Lisa Wong)一早就在臉書上透露,包括牛頓市市長塞堤(Warren Setti)等,好幾名市長互相提名做冰桶挑戰。摩頓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波士頓市議員吳弭,波市議長助理陳偉民,聯邦參議員麻州主任劉煒,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等人,都紛紛向臉書上載他們接受冰桶挑戰的短片。
            香港的電影明星劉德華,從波士頓回台灣推廣“IOH 的莊智超,從波士頓搬到加州的“贏了莊家(Bring Down the House)“的馬愷文,也都有人幫他們把接受冰桶挑戰的路影片傳回波士頓。
             從波士頓回台灣的蕭乃彰,劉惠敏夫婦,昨日接受兒子的挑戰,由兒子負責拍影片,夫妻倆一起舉冰桶,也是冰桶挑戰中的佳話一樁。
            其中的台灣電影導演吳念真,電影明星金城武,香港電影明星周潤發,都勸人可廣做宣傳,掏口袋捐款,不必親自冰水澆頭。
            北大校友會董事欒甡透露,冰桶挑戰最近還從企業界傳向學術界。哈佛大學教授謝曉亮 21 日中午在哈佛化學系校園草坪上,接受了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的挑戰。22日深夜,他收到了該一視頻,還代為轉播。
            ALS發言人 Carrie Munk透露,該會在全世界各地資助98項研究計劃,最近又宣佈了撥款 350 萬元,資助另外 21 個研究計劃。
            729日至821日之間,捐款平均額為 46.25元,最大一筆的個人捐款是一張 10 萬元支票。
該協會的宗旨包括經由全美及世界各地的分支機構,為患有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又稱盧伽雷氏病(Lou Gehrig’s Disease)者,以及其家屬,提供醫療及援助服務。 
補記:
冰桶挑戰募款額繼續上升,八月廿三日,增至六千二百五十萬元。

Ice Bucket Challenge Donations Reach $62.5 Million

Washington, D.C. (August 23, 2014) — As of Saturday, August 23, The ALS Association has received $62.5 million in donations compared to $2.4 million during the same time period last year (July 29 to August 23). These donations have come from existing donors and 1.2 million new donors to The Association.
The ALS Association’s mission includes providing care services to assist people with ALS and their families through a network of chapters working in communities across the nation and a global research program focused on the discovery of treatments and eventually a cure for the disease. In addition, The Association’s public policy efforts empower people to advance public policies in our nation’s Capital that respond to the needs of people with ALS.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Carrie Munk at cmunk@alsa-national.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