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11, 2014

波士頓華埠慶第45屆中秋節

波士頓華埠中秋節聯歡會的出席嘉賓,贊助商,以及中華公所董事合影。 (周菊子攝)
黃強醒獅團今年又換了一條新龍,還加演巨龍噴煙特效。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大波士頓華埠昨(十)日鑼鼓喧天,人頭湧湧,在候選者,警察,遊人很多,政客,中華公所董事屈指可數的熱鬧中,慶祝第 45 屆波士頓華埠中秋節聯歡會。
            今年是波士頓華埠回歸傳統,重新改由紐英崙中華公所獨自承辦中秋節聯歡會的第一年,一應活動宣傳,節目編排,場地佈置,全由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率領中華所僑團代表們選出來的四名職員,李嘉玲,雷景林,翁宇才,黃立輝,加上黃國威,李潔英,共7人成立的小組負責籌辦。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右二)率公所職員,右起黃立輝,雷景林,
李嘉玲等人送獎牌感謝給贊助機構,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中)
代表接受。(
周菊子攝)
 超武館出動三頭瑞獅,八面旗幟,聲勢最是浩大。(周菊子攝)
會場派發的厚厚一本節目冊,寫明了今年的波士頓華埠中秋傑聯歡會,分兩個舞台。夏利臣街的主舞台,總共安排有 9 個功夫武術團體,5個舞蹈,健身組織表演,加上開幕儀式,共有12項程序。在華埠牌樓的第二舞台,有君子樓,僑聲音樂劇社,昭倫公所康樂組,仙藝曲樂社,廣東音樂社等5個粵劇社團演唱。黃述沾紀念公園那兒,有波城安良華風,波城劍虹,波城洪清,台聯等共12支球隊比賽排球。中華公所財政翁宇才表示,包括中華象棋會,中華書法會,華埠居民會,塔芙茨醫療中心,波士頓華人佈道會,波士頓慈濟基金會,中華僑立學校等等,今年大約有130個攤位在現場展售,宣傳。
會場中的表演節目部分和往年大同小異,展售攤位倒是至少有三個第一次新鮮出現。一個是會長梁娜玲和吳繼福,徐春妹,周仙梅等,十幾名鄉親聚攏賣潤餅,以累積會務經費的波士頓大陳同鄉會;一個是剛開始在波士頓賣原湯鮑魚罐頭,有本地董事長賴國鋆親自坐鎮,中美鍋貼老闆容煒輝捧場的海魁集團;一個是北美藝術家協會捧場,剛在牛頓市開辦,由樊凡任教的牛頓鋼琴學校。
 摩頓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右)在好友羅祖德(左)
等人協助下,不但用廣東話致辭,還不忘提中秋節要吃月餅。(
周菊子攝)
由於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核數黃立輝兩人都在執法機關工作,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鄺志強(Ken Fong),社區小組長陳孔恩都是華人,今年的華埠中秋節還各式警備車輛很多的特色。龍鳳酒樓旁邊的停車場,昨日成了各種警車,急救車輛展示場。
昨日的舞台儀式部分,在出席嘉賓,贊助商和中華公所董事合影,黃氏醒獅團的金、紅雙獅舞動獻吉後,才開始致辭。
波士頓大陳同鄉會會長梁娜玲(右起)和女兒羅涵萍,母親顏夏藍
等一家三代,一起出動,在節慶會場做潤餅,現做現賣。(
周菊子攝)
摩頓市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再度來波士頓搶風頭,拿著阮鴻燦,余翠梅,羅祖德等人幫他整理出來的“貓紙“說廣東話,祝大眾中秋節快樂,還邀請大家九月廿日到摩頓市,參加該市有史以來首次舉辦的龍舟節。
剛懷孕了的波士頓市議員吳弭 (Michelle Wu)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都以國語,英文的雙生帶致詞。
龍鳳酒樓的停車場旁,停了許多特殊警車,供人參觀。(周菊子攝
其他在台上致詞者,包括劍橋市市議員張禮能,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麻州眾議員黃子安,薩福克郡治安官湯普金(Steven Tompkins),州長委員會委員Terrence Kennedy,以及既是嘉賓,也是活動贊助商的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等人。
昨日參加表演的單位,除前曾提及者,還包括茉莉花舞蹈團,黃強醒獅隊,超武館,胡清白鶴派,華林派國術總會,巾幗醒獅隊,中華公所揚琴鼓樂隊,美東國術會,元極舞,鄉土舞蹈團,養生舞,知音舞韻,波士頓少林功夫中心,華心藝術學校扯鈴隊,波士頓健身腰鼓隊,陳耀祥武術健身學院等。
巾幗醒獅隊舞動瑞獅。(周菊子攝)
中華象棋會的攤位,總是有許多人。(菊周子攝)
 吳繼福(左),徐春妹(前右二)等人現場做潤餅。(周菊子攝
茉莉花舞蹈團表演。(周菊子攝
巾幗醒獅隊的創辦人陳清音(中)和原始隊員陳小慧等人,
迄今是該隊的中堅分子。(
周菊子攝)
 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代表經文處致詞。(周菊子攝)
 僑聲音樂社演唱。(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