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28, 2014

昭倫公所慶姜太公 3225 歲生日 謝如鍵加入副主席行列

紐英崙昭倫公所昨(27)日慶祝姜太公3,225歲(農曆八月初三)誕辰,三,四十名宗親匯聚一堂,上香,獻金豬,聊表心意。
            昨日的慶祝姜太公誕辰儀式,簡單隆重,由總務謝中之司禮,副主席譚榮熾,譚柏林,譚新潤,謝如鍵,有親義兄弟關係的阮氏宗親,阮仕芳,阮振強,阮偉昌,以及律師姜家等人,代表宗親們向祖先鞠躬,敬禮,並在擺有三牲果品,銀寶蠟燭等的供桌前宣讀譚榮熾親筆所寫祝禱詞,“談譚許謝,精誠團結,弘揚祖德,昭明倫理,發展族務,造福社群,加強組織,偉哉昭倫,聯絡宗情,集思廣益,姜裔才俊,萬事皆通“。
昭倫主席許揚威昨日因事不克依時出席,特地一大早先到公所上了香。
昭倫公所表示,由談、譚、許、謝4姓宗親組成的昭倫公所,都是姜太公後裔,因此有周師齊祖姜太公,談譚許謝老祖宗。百家宗師世稱頌,昭明倫理人推崇”這樣的詩句。
            昭倫公所早年一直是波士頓姓氏宗親會之一,其後因故沉寂,直到2009年,才由威威餐廳的許揚威,濠江芽菜的譚柏林,從MBTA退休的謝中之,目前人在香港的洪門盟主,該會總監督謝仲安等人推動復會,並締造了一復會就有會員逾百人的盛況。
         其中的譚榮熾,已高齡88歲,把國華藥材行的生意交給女兒譚歡喜打理,自己退休,卻沒閑下來,幾乎每天都從公路村散步到泰勒街98號B的公所,照顧宗親。
      在廣東台山出生,香港上學,遷居來美已三十多年的譚柏林,在夏利臣街370號經營濠江芽菜,也有三十多年。他今年已69歲,但還未退休,仍然管理著以電腦化澆水施肥方式培育,日產量可逾一萬噸的豆芽廠,也撥出很多時間為昭倫公所宗親服務。
         昨日,昭倫公所還宣佈馬來西亞華僑,來美已十幾年,目前在塔芙茨醫療中心任護士,還是波士頓華埠獅子會副會長,年僅五十出頭的謝如鍵,加入該會副主席行列,成為該會最年輕的副主席。
         昭倫公所位於麻州波士頓市泰勒(Tyler)街98B的會址,每日開放,歡迎宗親落腳。查詢可洽617-451-3688 

圖片說明:

            右起,昭倫公所副主席譚榮熾,譚柏林,謝如鍵,譚新潤等人代表宗親上香。(菊子攝)


            昭倫慶祝姜太公生日,擺出供桌,奉上三牲果品。(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