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18, 2014

昆市第27屆中秋節聯歡會熱鬧歡騰

亞協服務中心(QARI)昨(17)日舉辦昆士市第27屆中秋節聯歡會,再度吸引成千上萬民眾穿梭興國街頭。不少民眾反應,昆市中秋節聯歡會的規模之大,熱鬧程度已凌駕波士頓華埠。
            亞協中心表示,今年共有35個機構,商戶贊助,沿著興國街14001600號,擺有華埠獅子會驗眼車等100個展示攤位,另有不下30多項節目,分別在興國街,以及鄰街停車場的兩個舞台搬演。新的家庭專區設有機動遊戲,騎小馬,武術表演和擲球人落水的遊戲。該中心行政主任約翰波德,青年主任譚偉翔都義不容辭的坐到底下有一大桶水的小板凳上,任人擲求讓他們掉進水桶中。
            昨日的昆市中秋節聯歡會開幕式,在巾幗醒獅團金龍盤舞,華林功夫派瑞獅祝福,美國第四十二童軍及幼童軍團舞旗助陣後,由中心主席張永鏗,董事陳黃小蘭邀嘉賓,贊助商致詞。
            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玉級贊助商司徒福柱都在致詞時強調,不論白黑黃紅,個人膚色為何,多元化的昆士市歡迎所有人來參加中秋節聯歡會。            麻州參議員基南(John Kenan),范高(Barry Finegold),麻州眾議員陳德基,昆市不分區市議員古楚(Douglas S. Gutro) ,學校委員會委員,以及贊助商們,上台後紛紛向民眾獻上節日祝福。其中麥當勞代表說明該公司攤位當天供應免費咖啡,派送禮品,最讓聽眾豎起了耳朵。
            昆市中秋節聯歡會主舞台的節目,由Carrie Jie Sunde和黃穎琨主持,有來自麻州各地亞裔團體的表演,包括波士頓中國舞蹈學校的少兒民族舞,北昆士跆拳道學校示範,紐英崙中華公所的揚琴鼓樂隊演奏,Brady Kenny Obrien愛爾蘭舞蹈學校跳踢踏舞,波士頓中國鄉土舞蹈團表演中國傳統舞蹈,華夏文協藝術團表演筷子舞,合唱“大阪城的姑娘”,“好人好夢”,亞洲文化太極會示範楊式太極,明珠舞蹈學校的Monica Chang個人表演,波士頓君子樓長者舞蹈團跳“好日子”舞,波士頓少林功夫示範功夫,波士頓韓國鼓舞團表演傳統韓國鼓舞,樂舞族表演中國舞,紐英崙養生舞蹈協會表演德潤心田太極舞,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表演中國元極舞,揚琴古箏青少年樂團演奏“戰馬”,“旱天雷”,“豐收鑼鼓”,Ivy課後班表演兒童舞蹈,陳耀祥國術會表演武術,王氏青少年舞蹈團表演少兒舞蹈,威斯伍中文學校演奏,新星藝術學校表演社交舞。
            第二舞台的節目,由潘鑑成統籌,林德主持,但節目冊上完全未做介紹。除了廣東音藝社等的粵曲演唱之外,還有武術文化展演,邀有余翠梅,Bob Rosen率領的華林功夫派,紐英崙太鼓會,曾獲武術比賽冠軍,數個月前從波士頓清華校友會開始發展會員,創辦了練武會的陳笑儀等約七個組織表演。潘鑑成表示,這個環節強調武術文化,因此除了展示功夫外,他還特地請各團體在表演之前,介紹一下各自強調的武德。由劉曉勇,黃金玲,盧國釗等三名老師率領的社區耆英太極班也上場表演,示範健身運動。
            亞協服務中心表示,昆市中秋節聯歡會的順利籌辦,要特別感謝華人醫務中心,集團,昆士市長柯奇和昆士市市政府等的贊助。
            查詢該中心詳情,可上網 www.quincyasianresources.org

圖片說明:

            華林派的舞獅,全由青少年擔綱。台下觀眾拍手大讚之餘,還驚歎表示,裡面有好多女生耶。(菊子攝)

            巾幗醒獅隊由教練黃瑞瑜(中)率領,舞動金龍,博得許多掌聲。(菊子攝)

            昆市中秋節聯歡會的主辦者及嘉賓,贊助商合影。(菊子攝)
            昆士市的中秋節,由於攤位帳篷櫛比鄰次,整條街道人頭湧湧,熱鬧非常。(菊子攝)

            轄區包括昆士市的麻州眾議員陳德基(左起),昆市長柯奇(Tom Koch),麻州參議員基南(John Kenan)都已是昆士市內家喻戶曉的人物。(菊子攝)

            潘鑑成(後左起)發起,盧國釗,黃金玲,劉曉勇當老師,昆市社區耆英太極班已越來越有規模。(菊子攝)

            曾獲波士頓市長邀為就職典禮慶祝會共同主席的司徒福柱(右),昨日透露,他的家族成員有好幾代人住在昆市。(菊子攝)

            華夏文化藝術團由劉曉梅(右一)率領,演唱“大阪城的姑娘”。(菊子攝)

            波士頓華人佈道會在會場大合唱,吸引路人眼球。(菊子攝)


            余翠梅師傅昨日親自上場示範功夫。(菊子攝)

沒有留言: